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校友李晓明荣获第二十一届吴杨奖

时间:2020-12-18     来源:校友办公室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16日,第二十一届吴阶平-保罗•杨森医学药学奖(简称“吴杨奖”)颁奖典礼暨报告会在京举行。15位在中国医药卫生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杰出工作者荣获该奖项。我校校友李晓明因在情感的神经环路机制及其在神经精神疾病中的作用研究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原创性成果,荣获本届吴杨奖。李晓明教授获奖现场(右二)在获奖感言中,李晓明特别感谢母校南方医科大学,他表示,“学校良好的设施和学习环境及一大批品学高尚的老师,让我成长...

12月16日,第二十一届吴阶平-保罗•杨森医学药学奖(简称“吴杨奖”)颁奖典礼暨报告会在京举行。15位在中国医药卫生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杰出工作者荣获该奖项。我校校友李晓明因在情感的神经环路机制及其在神经精神疾病中的作用研究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原创性成果,荣获本届吴杨奖。

李晓明教授获奖现场(右二)

在获奖感言中,李晓明特别感谢母校南方医科大学,他表示,“学校良好的设施和学习环境及一大批品学高尚的老师,让我成长为一名医学知识全面的临床医生。感谢我的老师、学生、朋友和家人,感谢吴杨奖委员会,我会继续努力,不辜负这份荣誉,做出更大贡献。”

吴阶平—保罗杨森医学药学奖是经科技部批准,国家卫生健康委利用社会资源于1994年设立,旨在促进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激励广大医药卫生工作者发扬严谨治学、求实创新精神,表彰、奖励在医药卫生领域努力钻研并独立作出突出贡献、被社会及同行广泛认可的60岁及以下优秀医药卫生工作者。吴杨奖评审注重科学创新,更具科学性、公正性、前瞻性。创立25年来,吴杨奖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非政府医药卫生奖项之一。

优秀校友简介

李晓明,我校1991级校友,本科、硕士和博士均在我校获得。现在是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医学院常务副院长,神经科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组部国家“-”创新领军人才,浙江省卫生高层次人才。曾获得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 (首届)中国神经科学学会CNS-CST杰出神经科学家奖,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等。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