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医院白云分院开业

时间:2020-12-21     来源:南方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18日上午,南方医院白云分院(以下简称南方医院白云分院)正式开业。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黎明,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刘冠贤,南方医院院长李文源,广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唐小平,广州市白云区党委书记赵军明等省市区局领导,白云区区属医疗单位、南方医院兄弟单位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业仪式,约500人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开业仪式由广州市白云区委副书记、区长苏小澎主持。仪式上首先播放了南方...

12月18日上午,南方医院白云分院(以下简称南方医院白云分院)正式开业。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黎明,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刘冠贤,南方医院院长李文源,广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唐小平,广州市白云区党委书记赵军明等省市区局领导,白云区区属医疗单位、南方医院兄弟单位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业仪式,约500人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开业仪式由广州市白云区委副书记、区长苏小澎主持。

仪式上首先播放了南方医院白云分院的宣传片,让大家了解医院过去十年的发展历程,了解医院优美的环境、先进的设备,还有医护人员昂扬的精神状态。赵军明表示,南方医院白云分院借助南方医院的先进技术、优质管理和知名品牌的综合优势,推动医院的实力和水平快速提升,发挥龙头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区的医疗卫生机构提升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的健康服务

分院院长张永说:“白云分院作为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医疗集团的一份子,作为白云东部医疗集团的龙头单位,我们将真正成长为服务白云,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的三级甲等医院!能实实在在为民众带来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医疗服务!”

李文源表示,南方医院白云分院的建成运营, 是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与白云区政府合作办医的重大里程碑,是白云区建设医疗集团、打造健康白云的重要部署,是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尝试,旨在打造健康白云,共建紧密型医联体,让白云区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南方医院的医疗资源。

刘冠贤指出,南方医院白云分院新院区开业,这既是双方合作共建的大成果,也是双方合作的新起点,希望白云区与南方医院继续通力合作,发挥双方优势,找准医院发展主攻方向,加大政策支持和指导力度,不断加强医院自身能力建设,不断强化医院管理、技术和服务模式创新,推动医院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共同谱写服务群众健康的新篇章,为广州市乃至广东省深化医改工作探索宝贵经验,为公立医院改革和医联体建设打造新的亮点。

黎明强调,南方医院白云分院的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精神在卫生领域的生动呈现,是落实健康广州建设的有利举措,既有利于南方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也有利于公立医院水平的快速提升,这是白云区委区政府主动谋划、创新探索公立医院改革发展的新模式,是白云区落实深化医疗改革的创新案例。希望以此作为新起点,合力将南方医院白云分院打造成健康广州的重要阵地,打造成辐射周边地区医养结合的重要枢纽。

仪式结束后,出席领导和与会嘉宾在分院党委书记吴德钦、院长张永等人的陪同下,一同参观了院区门诊大楼,实地体验感受了医院优美的环境、先进的装备和优质的医疗服务。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