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区域中心(第三片区)工作总结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0-12-31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25日,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区域中心(第三片区)工作总结会议在我校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蒋鸿,第三片区各高校主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领导及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我校学生工作部、公共卫生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分管领导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陈士良主持。蒋鸿总结了过去一年半第三片区区域中心的工作,并对区域内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提出了建议。...

12月25日,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区域中心(第三片区)工作总结会议在我校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蒋鸿,第三片区各高校主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领导及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我校学生工作部、公共卫生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分管领导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陈士良主持。

蒋鸿总结了过去一年半第三片区区域中心的工作,并对区域内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提出了建议。他强调,各高校要将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加强在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及早预防、及时疏导、快速干预、有效控制学生中可能出现的心理危机事件,最大限度保障广大学生生命安全和心理健康。

随后,蒋鸿为获2019-2020年度广东省“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及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基本功比赛“最佳组织奖”的两个单位——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州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为进一步满足学生心理咨询需求,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决定聘任广州公安民警心理服务中心一级警长葛璐璐等11名同志担任2021年度兼职心理咨询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申玉杰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总结大会后,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咨询科主任、国家卫生应急处置指导专家成员尹平通过理论讲授、情景模拟与情景分析,进行了“心理危机干预实施方案与流程”专题培训,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赵静波担任主持。

下午,来自第三片区所辖高校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四位心理健康工作者分别分享了所在高校心理筛查、心理活动、心理健康课程等方面工作的宝贵经验,参会人员对这些内容进行了分组交流和讨论。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