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医院举办5周年院庆晚会

时间:2021-01-05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30日,深圳医院举办了建院五周年暨第五届文化艺术节文艺晚会。

12月30日,深圳医院举办了建院五周年暨第五届文化艺术节文艺晚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昌家杰、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吕光华、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巡视员于宁、我校第五附属医院院长邹小明,相关领导、其他企事业单位领导、商会领导、人大代表,与深圳医院部分教职员工在前海共襄盛举,庆贺深圳医院建院五周年。

学校和深圳市卫健委领导对医院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昌家杰在致辞中转达了学校党委的寄语:“对于一家从零开始的医院,五年过得很快,一切都在日新月异才有了今天的深圳医院!医院克服种种困难,硬是用心血和汗水换来了今天医院的一切。在事业发展的同时,医院既服务了群众,也为学校赢得声誉。希望深圳医院借五周年这个机会,在总结过去工作基础上,乘势而上,加快创三甲工作,加快推进医院二期建设,为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做出我们南医大贡献!”

吕光华称赞深圳医院树立了深圳合作办医的典型示范。作为深圳市和南方医科大学合作的重大项目,也是深圳首个落地的“三名工程”名院项目,深圳医院走过了五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在医教研协同发展、医院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现代化医院管理制度初步建立,知名度、影响力日益增强。

热力四射的舞蹈《YES OK》

诗朗诵《生日礼赞》

惊心动魄的情景歌舞剧《36小时》


晚会分为传承军医魂、鹏城五载情、最美南医人、腾飞向未来四个篇章,以情景歌舞剧、小品、创意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演绎了深圳医院五年来的沧桑巨变,表达了对医院的赞美与祝福。

美轮美奂的歌舞剧《成长》拉开整场晚会的序幕;报告剧《师傅您好》以出租车司机和患者之间发生的故事,幽默风趣地演绎出医院这些年的快速发展、品牌深入民心的历程;情景歌舞剧《36小时》,在舞台上以艺术手法重现2020年春天那场抗疫大战中,深圳医院临危受命,筹建“深圳第二病区”,打造深圳速度和深圳温度的里程碑事件,讴歌深圳医院这支“招之能来 来之能战 战之能胜”的团队;《生日礼赞》、《我们的南医梦》唱出全体员工对医院的热爱之情;小品《感悟》从小人物的视角演绎出员工心目中的深圳医院,包袱一个接一个,现场掌声雷动……节目精彩纷呈,晚会高潮迭起,医院教职工联手带来一场高水准的演出。

甜蜜蜜的情景歌舞剧《因为爱·情》

包袱一个接一个的小品《感悟》

舞蹈《乘风破浪》


乘风破浪无惧风雨,逆风飞扬自有天地。深圳医院五年的发展历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勤勉务实、脚踏实地的教职员工。在晚会上,大学党委副书记昌家杰、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吕光华、医院党委书记肖烈辉、院长廖四照为10位“最美奋斗者”颁奖。

领导为“最美奋斗者”颁奖


五年的拼搏奋斗,我们风雨同舟;五年的蜕变成长,我们砥砺前行。深圳医院负责人表示,下一个五年,医院将按照总书记适应新时代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指示,深入贯彻新时代卫生健康方针,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以党建为引领,以学科为重点,以人才为支撑,以创新为驱动,以质量安全为保障,奋力向高水平医院迈进,努力打造患者信赖、员工幸福、同行尊重、政府满意的医院,为推进“健康中国”战略、服务“双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