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召开2020年学院学生工作评议会

时间:2021-01-21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吴璐薇、陈潘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月15日,学校召开2020年学院学生工作评议会。这是学校“大学工”改革之后的第一个学生工作会议。会议部署了2021年本专科学生管理重点工作,对获得2019年度省奖项的辅导员等进行了通报表扬。

1月15日,学校召开2020年学院学生工作评议会。这是学校“大学工”改革之后的第一个学生工作会议。会议部署了2021年本专科学生管理重点工作,对获得2019年度省奖项的辅导员等进行了通报表扬。12位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分别就2020年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完善“十大育人”体系取得的成效、亮点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汇报交流。与会人员根据现场汇报及书面材料,对12个学院的学生工作进行评议。

会议回顾了中外辅导员的发展史,肯定了辅导员在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确保学校稳定,特别是抗击新冠疫情等工作中发挥的积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面对新时期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会议强调,学院党委副书记要明确自身在学生管理中的角色定位,要成为辅导员职业发展的导师、成为辅导员工作中的“助推器”。对于辅导员职业发展规划与自我提升的策略,会议指出,要将辅导员队伍按“学习型组织”进行建设、拓宽辅导员职业发展、改进考核机制和激励机制、关注辅导员心理健康。会议勉励辅导员要合理制定职业生涯规划、找准个人发展定位,持续学习新的技能、注重创新工作模式,不断提升职业能力。就下一步工作,会议提出,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进学生工作机构改革落到实处、全力推进“三全肓人”体制机制改革、将书院建设做出特色、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

蒋鸿指出,作为学校“大学工”改革之后的第一个学工会议,会议名称新、材料新、形式新、会风新。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生工作在疫情防控、团学改革、就业服务、心理健康、资助育人、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学校成为广东省首批“三全育人”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建设单位进行了通报。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士良布置了2021年本专科学生管理重点工作。2021年的工作围绕“1+1+9”展开,主要内容为在学生工作中加强党的领导、推进“三全育人”体制机制改革、强化思想引领、突出疫情防控、加强组织体系建设、丰富书院内涵、补齐体美劳育短板、提升就业能力、推进创新创业、保障学生健康成长、优化辅导员发展环境等。

会上,对获得“2019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及提名奖、“第十届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红棉奖’” “第七届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精品项目”“ 第八届广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奖项的辅导员老师进行了通报表扬。

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保卫处、人事处、教务处、总务处、顺德校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专职辅导员等百余人参会。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