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学习雷锋日︱ 我校单位及个人获命名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岗位学雷锋标兵

时间:2021-03-07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在2021年“3·5”学雷锋日到来之际,省委宣传部命名了第七批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经各地各部门层层遴选推荐,最终共评选出44个示范点和51名标兵,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及附属南方医院感染内科获第七批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我校顺德医院副院长李国华和珠江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吴锡平医生获岗位学雷锋标兵。这些示范点和标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

在2021年“3·5”学雷锋日到来之际,省委宣传部命名了第七批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经各地各部门层层遴选推荐,最终共评选出44个示范点和51名标兵,我校公共卫生学院附属南方医院感染内科第七批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我校顺德医院副院长李国华和珠江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吴锡平医生获岗位学雷锋标兵

这些示范点和标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积极立足岗位践行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是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

另悉,在近日中宣部公布的第六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中,我校南方医院感染内科被命名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南医人学雷锋事迹

贺运河

贺运河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用行动践行着一位医生的神圣职责。为了百姓的生命健康,他鞠躬尽瘁,年值夜班超过150个,被称为“拼命医生”,直至累倒在工作岗位上还在继续为病人服务;他视患者如亲人,从未发生过一起医患纠纷,得知他生病的消息后许多老病人伤心不已,主动探望鼓励他并为他捐款;他医术高超,医德高尚,擅长中西医结合医术,为无数患者治病救心;他舍己为人,甘于奉献,经历了两年多与白血病的顽强抗争,身体还未痊愈,却总是想着去帮助更多的患者,自2016年3月起他又回到门诊为患者服务。这个平凡的医生,默默地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和谐社会书写了一首敬业爱岗、医患和谐的温暖诗篇。

undefined

南方医院感染内科

近日,中宣部命名第六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入选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自1951年创办,70年来始终以捍卫人民健康为己任,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锐意创新服务特色、热心服务社会公益。2003年抗击“非典”,科室创下广东省和全军综合医院单个科室收治患者最多、治愈率最高、死亡率低和医护人员零感染多个“最”;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形势严峻,全科积极迎战,勠力同心投入疫情防治;作为广东省定点收治医院,感染内科成为战疫最前线;驰援湖北,科室副主任、原小汤山医疗队队长郭亚兵带头签下红指印战书,除夕率队奔赴武汉;学科带头人侯金林主任赴荆州洪湖支援……

undefined

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三附院康复医学科青年文明号等26个集体相继成立了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报名队员共341名,其中青年党员109名。突击队员们主动加入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抗疫工作中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预检分检、预防宣教、线上咨询、物资募集、为居家隔离市民提供心理辅导等,处处都有他们的身影。

undefined

南医大青年志愿者协会

校青协在雷锋月通过举办公益一条街活动,为同学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展示公益成就及文化。同时,义卖获得的善款,将为更多的公益活动添砖加瓦。

这里,有支教队,社会实践团队,手语协会等等公益组织摊位;这里,看到的是传递温暖与博爱的火焰,遍布的是爱心的足迹。

undefined

怀念

有人说:人的一生会经历三次死亡。当人们在经历肉体消逝、举行葬礼过后,都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死亡,但当这个世界上最后一个记得你的人把你忘记,于是,你就真正地死去。整个宇宙都将不再和你有关。雷锋,一个在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的名字。当你靠近他时,会给你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他将永远存在这亘古宇宙中!

undefined

向雷锋学习

undefined

雷锋的故事藏在每一个人心中,雷锋曾在日记中写道:“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和谐美好的社会也是一样,需要许许多多的像雷锋同志一样的人共同创造。尘埃之微,补益山海;萤烛末光,增辉日月。推动社会进步的,正是每一个平凡人的劳动付出,让我们向雷锋看齐,奉献自己吧!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