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开展医联体单位走访、交流活动

时间:2021-03-19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赵舒倩、卢义、李晓妮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进一步加强联盟互动,推进院间紧密型医联体建设,近日,珠江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前,副院长夏欧东带领事业发展部医联体运营中心及相关科室主任、专家,赴医联体单位进行走访。此次走访跨5个地市,行1000余公里,覆盖9家医联体单位,活动包括紧密型医联体建设洽谈、下基层人员聘任、合作授牌等。第一站——高州人民医院为进一步落实紧密型“组团式”帮扶工作,3月8日上午,王前一行来到高州市人民医院开展紧密型“组团式”帮...

为进一步加强联盟互动,推进院间紧密型医联体建设,近日,珠江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前,副院长夏欧东带领事业发展部医联体运营中心及相关科室主任、专家,赴医联体单位进行走访。此次走访跨5个地市,行1000余公里,覆盖9家医联体单位,活动包括紧密型医联体建设洽谈、下基层人员聘任、合作授牌等。

第一站——高州人民医院

为进一步落实紧密型“组团式”帮扶工作,3月8日上午,王前一行来到高州市人民医院开展紧密型“组团式”帮扶交流工作。交流会上,高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茂生对珠江医院2020年帮扶工作进行了高度评价。

王前表示,今年将以紧密型“组团式”帮扶工作为载体,根据高州市人民医院的实际需求,拿出“压箱底”本领落实好帮扶工作。王前要求队员们要进一步落实既定的工作方案,加强科研和管理合作帮扶,争取把高州帮扶工作打造成广东省“组团式”紧密型帮扶工作标杆。

第二站——阳西总医院

3月8日下午,王前一行来到阳西总医院开展紧密型医联体交流工作,并出席了医院急诊医学联盟阳西急救中心揭牌仪式。阳西县副县长徐英媚、县卫健局局长陈俊华、阳西总医院院长洪家文等相关领导参加了仪式。

交流会上,王前强调,要借助医院急诊医学联盟阳西急救中心的挂牌成立,开展紧密型专科合作,建设胸痛、卒中、创伤等双向转诊通道,不断提升阳西急危重症救治水平。徐英媚表示,希望阳西总医院能抓住这次机遇,带动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最后,王前和徐英媚等共同为急诊医学联盟阳西急救中心揭牌。

第三站——阳春市

3月8日下午,王前一行来到了阳春市,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副市长何梅等市领导出席接待会。

李宗瑞介绍了阳春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情况,希望在珠江医院的帮助下全市医疗技术水平能得到新的发展。王前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阳春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通过开展紧密型合作,促进阳春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惠及地方百姓。随后,珠江医院与阳春市卫生健康局、阳春人民医院等4家医院领导进行了座谈,商讨医联体合作事宜。

第四站——罗定市人民医院

3月9日上午,在罗定市人民医院召开了交流洽谈会。会上,罗定市人民医院院长卢志文对罗定市及罗定市人民医院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并提出医院存在医疗技术提升以及医师规范化培训的迫切需求。

王前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内涵,通过医教研管全方位合作,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携手罗定市人民医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完善医疗服务体系,服务罗定百姓。黎德志副市长强调,珠江-罗定医联体合作对于罗定市人民医院、罗定市卫健系统均是一件好事,希望罗定人医抓住机会,提升自身综合实力,充分发挥区域医疗行业龙头作用。

第五站——云浮市

3月9日下午,珠江-云浮紧密型医联体交流会召开。会上,云浮市卫健局二级调研员苏桂锐对珠江-云浮重症医学专科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云城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廖益辉总结了与珠江医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取得的成效。云浮市人民医院院长苏全喜介绍了医院整体情况,并表达了对紧密合作的期待。

王前指出,珠江医院将充分发挥三甲综合医院优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优化“双向转诊”渠道,真正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为云浮百姓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第六站——广宁县人民医院

3月10日上午,珠江-广宁紧密型医联体建设推进会在广宁县召开。广宁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高祖巨对紧密型专科签约以来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下一步合作需求;广宁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茂辉寄语广宁县人民医院,要牢牢把握此次帮扶共建的机遇,提升学科、人才、技术软实力,为广宁百姓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王前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专科建设、管理提升、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提升广宁专科的综合实力,让合作惠及广宁百姓。

第七站——鹤山市人民医院

3月10日下午,召开了“珠江-鹤山”紧密型医联体建设推进会。鹤山市副市长潘蕊介绍了鹤山市医共体建设情况。鹤山市人民医院院长黄杰文以“情义鹤山”娓娓道出珠江医院与鹤山的合作故事。

王前表示,下沉专家将发挥纽带作用,紧密“科-科”间合作,结合鹤山建设三甲医院的目标,从医、教、研、管多方面协作建成紧密型医联体,延续“珠江-鹤山”情谊。

同心再启航,圆梦新时代。此次走访后,医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分级诊疗政策,谋划部署紧密型医联体建设,以珠江专科医疗联盟的协同发展打造整合型医疗模式,为区域百姓提供连续性、同质化的医疗服务,开启医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征程。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