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乙肝母婴零传播工程”项目总结表彰会召开

时间:2021-03-22     来源:南方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3月21日,“乙肝母婴零传播工程”项目总结表彰会议上,南方医院荣获“先进单位”称号,南方医院感染内科教授侯金林获得“突出贡献专家”称号,副教授刘志华、妇产科副教授高云飞荣获“优秀工作者”称号。“乙肝母婴零传播工程”项目是在侯金林的倡导下,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为响应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全球2030年消除病毒性肝炎对公共卫生的威胁”这一目标而发起的一项兼具学术和公益意义的项目,目的是通过移动医疗工具-小贝壳A...

3月21日,“乙肝母婴零传播工程”项目总结表彰会议上,南方医院荣获“先进单位”称号,南方医院感染内科教授侯金林获得“突出贡献专家”称号,副教授刘志华、妇产科副教授高云飞荣获“优秀工作者”称号。

“乙肝母婴零传播工程”项目是在侯金林的倡导下,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为响应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全球2030年消除病毒性肝炎对公共卫生的威胁”这一目标而发起的一项兼具学术和公益意义的项目,目的是通过移动医疗工具-小贝壳APP对乙肝孕妇进行专业和规范的管理,进一步减少甚至消除乙肝母婴传播,实现新生儿零感染的目标。

2015年,“乙肝母婴零传播工程项目”启动以来,全国共有136家医院参与了项目工作,项目惠及30000多个家庭,培养基层技术骨干1600多名,母婴阻断成功率99.7%。项目形成发表了专家共识、研发了移动医疗管理工具,在国际学术期刊和会议上进行了交流,世界卫生组织在网站上专题进行推介,对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世界卫生组织(WHO)总部全球肝炎计划负责人Dr.Lesi说,“小贝壳项目为中国实现乙肝母婴零传播的目标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提高了疾病知晓率和阻断成功率”;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WPRO)肝炎部门首席专家Dr.Chan说,“小贝壳项目为世卫组织修订全球乙肝防治指南和防控策略提供了重要证据,促进了抗病毒药物在预防母婴传播中的使用。通过开展乙肝母婴零传播工程,可以预见到2030年我们可以实现消除乙肝母婴传播的目标”。

南方医院侯金林教授荣获乙肝母婴零传播工程“突出贡献专家”称号

南方医院刘志华、高云飞荣获乙肝母婴零传播工程“优秀工作者”称号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