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学习党史 谨记人民是靠山

时间:2021-03-31     作者:刘意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中共党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赢得人民信任,获得人民支持,中国共产党才能克服困难,赢得胜利。学习党史,要深刻明白人民是靠山,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战争年代,人民用自己的生命和智慧爱护着中国共产党及其军队。因敌人“扫荡”,我军难以有比较固定的后方,我子弟兵战士受伤只能隐蔽在群众家里医治。人民群众冒着生命危险照顾伤员,有的群众用智慧救了伤员,例如伤员正在村公所与村民委员会主任谈话,...

中共党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赢得人民信任,获得人民支持,中国共产党才能克服困难,赢得胜利。学习党史,要深刻明白人民是靠山,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在战争年代,人民用自己的生命和智慧爱护着中国共产党及其军队。因敌人“扫荡”,我军难以有比较固定的后方,我子弟兵战士受伤只能隐蔽在群众家里医治。人民群众冒着生命危险照顾伤员,有的群众用智慧救了伤员,例如伤员正在村公所与村民委员会主任谈话,日本兵突然闯进来,伤员此时心里非常焦急,村民委员会主任不慌不忙对他说:“老张,你的工钱现在没有,过两天再来拿吧!”这样的随机应变让伤员脱离了虎口,体现群众智慧。为了让伤员早点好起来,老百姓把平时舍不得吃的好东西留给伤员,为了伤员更快的好起来,甚至把家里唯一值钱的东西换成了鸡蛋、老母鸡等,煮给伤员吃,伤员捧着碗,热泪盈眶,决心一定要把日本鬼子打跑,报答老乡们的救命之恩。

人民是靠山,离开人民衷心帮助,一刻也不行。例如抗战时期我党开辟大青山根据地时,大青山的天气非常寒冷,不穿皮衣根本不能生活下去,敌人把皮衣都控制起来,不准大量出口,必须到城里去买。为了给我军战士弄皮衣,许多老百姓每逢到城里赶集,他们就自动的带一件回来,不到半个月,驻扎当地的我军全体战士都有了皮衣穿。随着我子弟兵人数增加,我军需要缝衣机进行军服生产,以满足战士们穿衣需求,可是缝衣机只能在城里才能买得到,还不容易运出城。还是我们的老百姓想办法,在往城里娶媳妇的时候,秘密将缝衣机放在花轿里从城里抬出来,送给我军。可见,没有大青山广大群众的支持和帮助,大青山的战士们没有基本御寒的皮衣,开辟和站稳大青山根据地是根本不可能的。

没有一种根基,能比扎根于人民更坚实;没有一种力量,能比从群众中汲取更强大。民心所向、民意所在、民智所汇,构成了百年中国共产党撼不动、震不垮的靠山,这也是我党发展的永恒靠山。与此同时,我们应该时刻警惕脱离群众的危险,时刻警惕民心流失的危险,打破同群众隔着一堵“心墙”,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永远铭记人民是共产党人的衣食父母,共产党人是人民的勤务员,为民服务解难题,确保人民江山不变颜色。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宣丽:小小的种子,开出大大的花

很多80后出生的人,应该在小时候都看过当时TVB剧场热播的《鉴证实录》,它曾点燃了很多人的从医梦想,宣丽就是其中之一。小小年纪的她,就感觉当医生很酷,女医生更酷。父母知道她的想法后,很是支持。一路怀揣着这个梦想,她跨入医学大门,又来到南方医院血液科。她说,其实在成为刘启发教授的研究生之前,她对血液科专业并没有太深入的认识。但也不知为什么,越学越喜欢,越学越入迷。我想,一名学生对学科和专业越来越深入的热爱,...

【更多】

【南医人】口腔医院黄少宏团队:25年坚持守护儿童口腔健康

“认真做好的每一件事,当下看起来平常,但是经过时间的沉淀,未来可能会大有作为”,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黄少宏说。近日,黄少宏主任医师领衔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佛山市口腔医院(佛山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联合团队的项目“广东省儿童龋病防控体系的构建及推广应用”荣获2022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是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建院六十年来首次荣获该奖项。路虽远行则将至,...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