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召开2021年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12     来源:教学发展中心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4月7日,学校召开2021年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副校长文民刚,学校教学督导团成员,教务处、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共计2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佟矿主持。教学督导团分组汇报了2020年教学督导工作情况,重点指出了在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教育教学过程中亟需改进的意见和建议。为了进一步理顺教学督导工作管理机制,完善教务质控、校内质控、校外评估三级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学校决定对教学督导管理...

4月7日,学校召开2021年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副校长文民刚,学校教学督导团成员,教务处、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共计2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佟矿主持。

教学督导团分组汇报了2020年教学督导工作情况,重点指出了在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教育教学过程中亟需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为了进一步理顺教学督导工作管理机制,完善教务质控、校内质控、校外评估三级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学校决定对教学督导管理体系进行调整,学校教学督导团由教务处转隶教学发展中心管理。

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万成松表示,教学质量监控和教学督导是学校教学体系的重要环节,督导工作按新机制运转后,教学发展中心将以“学”为中心,以“督”为基础,以“导”为重点,以“改”为核心,注重学校教学方面的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谋划制定《南方医科大学教学督导行动计划》,重点开展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和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督导,通过反复督导,不断改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听取督导团专家汇报后,文民刚充分肯定了教学督导团在保障学校教学质量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自教学督导团成立之初就在全国率先将全体教师的教学评价情况公开公布,长期以来秉持“老师教得好不好,学生说了算”的教学质量评价理念,监督教师的教学行为,提供指导和帮助,通过“督”实现“导”,促进教师重视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他指出,教学督导工作移交给教学发展中心是客观现实的需要,是遵循教育教学客观规律的需要,是进一步完善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需要,是确保教务处和教学发展中心工作重点指向的需要。

文民刚强调,教学发展中心要适时更新教学督导工作方法和内容。方法上加强现代信息技术在教学督导中的应用,内容上可以适当增加一些专项督导,如尝试建立课堂教学负面清单等等,使教学督导工作更加深入和具体,更好地发挥督导作用。他要求督导工作人员要及时更新教育理念,如通过大数据深入调查分析,科学佐证督导结果等;把新的教育思想和改革重点内容融入到教学督导工作中去,总结教育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关键问题,指导教师改进教学工作,确保课堂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他要求教务处和教学发展中心对此次教学督导职能分工调整做好衔接,教学发展中心要派专职人员深入教务处开展教学督导工作,同时也希望教务处在交接过程中跟进一段时间,提供必要的指导与帮助,共同努力把教学督导工作做得更好。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