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公卫名师大讲堂开讲

时间:2021-04-13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吴炜亮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4月9日,由公共卫生学院主办、广东省毒理学会和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专委会承办的“公卫名师大讲堂——公共卫生安全新思考”活动在线上和线下同时举办,以生动讲授传递使命担当,以躬身践行深耕科研引导学生感悟党的思想伟力。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总顾问、南方医科大学名誉教授陈君石和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科学家张永慧分别做了“可持续的食物系统”和“对WHO新发传染病“无遗憾”...

4月9日,由公共卫生学院主办、广东省毒理学会和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专委会承办的“公卫名师大讲堂——公共卫生安全新思考”活动在线上和线下同时举办,以生动讲授传递使命担当,以躬身践行深耕科研引导学生感悟党的思想伟力。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总顾问、南方医科大学名誉教授陈君石和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科学家张永慧分别做了“可持续的食物系统”和“对WHO新发传染病“无遗憾”政策的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杨杏芬主持,线下约100名公卫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活动,线上参会的同行专家上千人,点击量突破4000人次。公卫名师大讲堂该院立德树人思政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通过“公卫名师大讲堂”讲座与院士、名师交流,吸纳学科前沿知识。

杨杏芬院长主持公卫名师大讲堂

陈君石对“可持续的食物系统”作了深入浅出的介绍,主要从农业生产、营养与健康、损失和浪费以及环境污染4个方面探讨了我国食物系统可持续性的挑战,并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我国食物系统转型的对策建议。

陈君石院士作《可持续的食物系统》报告

张永慧重点阐释了世界卫生组织在对应新发传染病时采取的“无遗憾”政策,解释了为什么新发传染病无法避免,以及该采取哪些措施有效地阻止传染病的流行。

张永慧主任作《对WHO新发传染病“无遗憾”政策的思考》报告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