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召开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结暨专题调研会

时间:2021-06-17     来源:教务处    作者:张静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6月11日上午,学校在秋水堂江山厅召开了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结暨专题调研会。副校长文民刚出席会议,教务处、中医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和第二临床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指导老师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佟矿主持。中医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和第二临床医学院分别就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医学赛道、预防医学赛道、护理学赛道、临...

6月11日上午,学校在秋水堂江山厅召开了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结暨专题调研会。副校长文民刚出席会议,教务处、中医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和第二临床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指导老师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佟矿主持。

中医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和第二临床医学院分别就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医学赛道、预防医学赛道、护理学赛道、临床医学赛道的备赛集训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和经验分享,围绕竞赛选手选拔、师资建设、激励措施及条件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针对竞赛过程中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方向与举措。

文民刚充分肯定了各承训学院在备赛过程中的努力与付出,以及在大赛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大赛的终极目标是培养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卓越医学人才。在全国深入推进医学教育综合改革、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的时代背景下,各单位要把大赛作为深化医学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在校、院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发挥大赛在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师资队伍和条件建设等全方位改革的推动作用,认真梳理和总结大赛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困难,从学校层面形成竞赛常态化方案和部署,全面加强医学生“五术”培养,不断提升医学生人才培养质量。

文民刚就进一步做好竞赛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要有危机意识;要推进大赛工作常态化;要将大赛培训与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大纲、教学方法及考核评价相融合,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加强医学生的职业素养和综合能力,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能力和教学水平;要有开放包容和合作共赢的心态;要加强竞赛总结与反思。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