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卫管学院中葡合作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2021级新生开学仪式举行

时间:2021-09-15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9月10日上午,我校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合作举办的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2021级新生开学仪式举行。副校长文民刚,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黄文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许红斌、卫生管理学院院长王冬、副院长钱怡、副院长张持晨,国际项目办相关人员以及25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博士新生参加了活动,仪式由钱怡主持。 文民刚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和国际化办学战略方针。我校与里斯本大学学院携手走过12年,已发展出稳定、友...

9月10日上午,我校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合作举办的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2021级新生开学仪式举行。副校长文民刚,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黄文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许红斌、卫生管理学院院长王冬、副院长钱怡、副院长张持晨,国际项目办相关人员以及25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博士新生参加了活动,仪式由钱怡主持。

文民刚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和国际化办学战略方针。我校与里斯本大学学院携手走过12年,已发展出稳定、友好、高质量的学术合作关系。他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急需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中葡博士项目正是为培养兼具国际视野和跨学科知识的复合型公共卫生管理人才而设立。他衷心祝福每一位新同学能学有所成,秉承尚德济世的情怀,追求卓越,用奋斗成就美好的未来。

受疫情防控影响,里斯本大学学院中国项目总负责人Virginia Trigo教授未能亲自到场与同学们一起庆祝开学,只能通过视频形式在葡萄牙向大家带来问候和祝福。她表示,攻读博士学位不是一条容易的路,希望大家坚持信念,全力以赴,能够有所收获。

两位新生代表分别发言。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的赵列宾向同学们分享说,他选择这个项目的初衷是希望加入一流的大学、一流的学院、一流的项目进行学习。另一位新生代表是来自南方医院的刘瑾,她表示,对即将开始的学习,充满了期盼;对学成之后职业发展的促进和提升,满怀憧憬。开学仪式恰逢第37个教师节,两位新生代表带领学员们一起祝各位教授节日快乐,并给教授们献上鲜花和祝福。

王冬进行了总结发言,介绍了卫生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中葡博士学位项目的情况。他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得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立足中国放眼全球,把中国国情和经验推广到全球,认真学习,潜心研究,顺利毕业。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