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立德树人好导师】春风化雨育桃李,润物无声入心田

时间:2021-09-15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陈清,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博导,培养了博士研究生35人,硕士研究生95人。 师德为先,身正为范作为科室和课题组的学科带头人,陈清政治素质过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领指导学生讲政治明是非、践行初心使命、不懈奋斗进取,为学生点亮理想之光,提升学生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陈清始终站在科学研究与教书育人一线,真诚对...

陈清,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博导,培养了博士研究生35人,硕士研究生95人。

231ba359f8f396f80e42d32c631f566

师德为先,身正为范

作为科室和课题组的学科带头人,陈清政治素质过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领指导学生讲政治明是非、践行初心使命、不懈奋斗进取,为学生点亮理想之光,提升学生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陈清始终站在科学研究与教书育人一线,真诚对待学生、服务学生,与学生交心交朋友。她注重教学方式方法,在教学工作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严格要求学生恪守学术道德规范、不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业务精湛,治学有方

陈清现为珠江学者岗位负责人,是广东省预防医学会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学科组评审专家(二审专家),公共卫生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并且任多个中文核心期刊编委。即使工作繁重,但一直坚持在本科教学一线工作,负责《流行病学》《社会医学》《循证医学》等课程的教学,指导本科生毕业设计和大学生创新科研项目。同时,她也是省级精品课程《流行病学》的主要参与人和执行负责人,承担并完成了广东省质量工程项目《精品视频公开课-疫苗与传染病预防》,担任学校整合课程教学改革课程-人文与社会医学模块的负责人,主编了《流行病学》教材。教学质量一流,广受学生好评。

陈清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迄今为止,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其中SCI论文79篇,总影响因子约230,包括1区论文7篇,2区论文24篇,H指数23。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陈清已经任教二十余年,培养了博士研究生35人,硕士研究生95人,多名毕业生成为教学、医疗和防疫机构的负责人,其中毛琛获聘青年长江学者和珠江学者,同时也有多人获南粤优秀研究生和国家奖学金。陈清不仅在学术上给大家提供了指导,在生活中更是一位可亲可敬的“大朋友”,看到学生在实验室或科室加班做实验,她会关心学生劳逸结合,提醒大家注意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注意实验室用电安全。在周末还会和学生一起去植物园踏春,去大夫山秋游,一起谈及未来和人生的理想。陈清平时很关注学生的生活状态,时常提醒大家要调节自己的情绪,鼓励学生即使遇到困难,也要乐观积极地去面对。她也会鼓励学生关心时事,教育学生要有社会责任感,她乐于跟学生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深入浅出地用一件小事情引出人生的道理。

7144d7c8a31acec17986f4cc21f79c4

ec1e53d2e929c51398189114ea76e16

生活中,陈清是一个温暖、积极向上的可爱的人,她喜欢花草,经常可以在她的办公室闻到鲜花的清香;喜欢美食,有时也会带给学生做饼干小吃……“这些点滴,我看到了陈老师内心恬淡而充实的世界,也感恩她,让我们这些在外求学的学子,体验到家一般的温暖。”她的学生这样说道。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