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成立首届教学督导委员会

时间:2021-09-22     来源:教学发展中心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9月15日,学校召开首届教学督导委员会暨第八届教学督导团成立大会。副校长文民刚,首届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学校第八届督导团成员,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学生处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共计5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万成松主持。 文民刚宣布成立南方医科大学首届教学督导委员会、学校第八届教学督导团,并向53位委员会委员及督导团专家颁发聘书。文民刚担任首届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万成松担任常务副主任委员,...

9月15日,学校召开首届教学督导委员会暨第八届教学督导团成立大会。副校长文民刚,首届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学校第八届督导团成员,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学生处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共计5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万成松主持。

文民刚宣布成立南方医科大学首届教学督导委员会、学校第八届教学督导团,并向53位委员会委员及督导团专家颁发聘书。文民刚担任首届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万成松担任常务副主任委员,陈立明、黄巧冰、张春辉、吴爱军担任副主任委员。

文民刚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校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教学督导工作即将跃上一个新的台阶。学校一直重视督导工作,自2000年成立第一届教学督导团以来,督导工作由小到大、由弱到强,逐步形成了本校的督导特色。他希望第八届督导团成员深入学习《加强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的意见》,在今后的教学督导工作中抓住重点,全面配合督导工作,使教学督导团的发展跨上新的台阶。

万成松解读了教学督导工作内容。今后一段时期,我校教学督导工作将重点把握督导理念、常规督导、专项督导、质量监控、评价指标、督导研究、督导文化等几个方面,建立健全“评价—反馈—改进”质量监控闭环机制,进一步扩大质量督导范围,进一步提升督导层面,打牢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

第八届教学督导团团长陈立明表示,教学督导工作思路要向以学生为中心、课内外教学结合、形成性评价与过程评价相结合、以能力达到为目标等4个方面转变。副团长刘新明围绕重点项目督导、专项督导、常规督导、督导巡考、督导数据运用扩展等5个方面布置了本学期主要督导工作。

会后特邀专家开展了两场学术交流与督导培训。陈立明重点讲述了教学质量评估与督导,张春辉根据督导工作实践,介绍了我校全域闭环新型教学质量保障体系。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