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援疆专家蒋海山迅速打开工作局面

时间:2017-04-02     来源:南方医院    编辑:阮永涛   点击:
新闻摘要:编者按:南方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蒋海山到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援疆工作一个多月来,在摸清该院神经内科实际情况的基础上,以务实的作风迅速打开了工作局面。近日,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以《援疆奉献 大医精诚——我院援疆专家蒋海山博士》为题,对蒋海山的事迹进行了报道。他总是说喀什的各族人民淳朴善良,令他充实快乐,他要抓紧有限时间,力争为喀地一院多做实事,不辜负后方医院领导对他的期望和栽培。  ...

编者按:南方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蒋海山到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援疆工作一个多月来,在摸清该院神经内科实际情况的基础上,以务实的作风迅速打开了工作局面。近日,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以《援疆奉献 大医精诚——我院援疆专家蒋海山博士》为题,对蒋海山的事迹进行了报道。


他总是说喀什的各族人民淳朴善良,令他充实快乐,他要抓紧有限时间,力争为喀地一院多做实事,不辜负后方医院领导对他的期望和栽培。
    蒋海山工作干练果断,办事雷厉风行,常常工作到凌晨。在对喀地一院神经内科进行深入了解后,他结合神经内一、二科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并严格按工作计划实施,在短短几周内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蒋海山预期目标是在脑脊液细胞学以及神经肌病诊疗方面有所突破,并在神经内科建设卒中中心绿色通道。近日,在检验科、病理科同事的积极协助下,他完成了医院第一例高质量的脑脊液细胞学检测和肌肉病理检测。秉承“传帮带”、“留下一支带不走的菁英医疗队”的援疆理念,他把标本采集、制作和出具检测报告的整个过程演示给大家。在卒中中心绿色通道建设方面,他正在积极做前期准备工作,喀地一院卒中中心绿色通道运行将更高效、顺畅,为脑卒中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蒋海山为神经内科的医护人员也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并坚持每周五为科室人员授课,从基本的查体开始,深入浅出讲解每一个知识点。同时为全面培养神经内科医师,他还邀请援疆医疗队范建中队长、重症医学科陈娟博士、心理医学科唐毅博士、急诊医学科饶先伟博士和影像中心黄杰灵博士等援疆专家授课,不断扩展了神经内科医师的视野,提高医师的诊治水平。
    蒋海山把自已的情感全部融入到援疆工作中,把患者视为亲人,把同事作为兄弟,以医院为家,充分展现了援疆专家援疆奉献,大医精诚的精神风貌。

 

571A7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