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医院启动首批精益流程改造

时间:2017-04-10     来源:深圳医院    作者:顾枭   编辑:阮永涛   点击:
新闻摘要:​为加快由建院初期的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变,加强制度、文化、品牌、形象等内涵建设,不断提高医院管理的法制化、科学化水平,深圳医院利用周末时间举办医院精细化管理培训,医院全体机关人员、临床一线代表和物业公司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4月8日(周六)一个上午时间,廖四照院长讲授了《医院精益管理与流程改善》,课程深入浅出、寓教于乐。参培人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精益的生产方式、医院精益“生产”和医院精益项目...

为加快由建院初期的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变,加强制度、文化、品牌、形象等内涵建设,不断提高医院管理的法制化、科学化水平,深圳医院利用周末时间举办医院精细化管理培训,医院全体机关人员、临床一线代表和物业公司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4月8日(周六)一个上午时间,廖四照院长讲授了《医院精益管理与流程改善》,课程深入浅出、寓教于乐。参培人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精益的生产方式、医院精益“生产”和医院精益项目,认识到“精益就是消除浪费,价值最大化”的理念,结合趣味游戏,体验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会后,廖四照结合鱼骨分析图和盈利矩阵,指出了医院当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三大优化”从而大幅提升医院内部工作效率,即优化OA系统流程、临时医嘱流程和出入院流程。他强调医院中的等待可能是最大的浪费,临床的问题只有临床一线最清楚解决的方法和举措,他授权各组进行讨论,分析问题形成原因并在规定时间给出最优的解决方案。
    周六下午和周日,参培人员分OA系统流程优化组、临时医嘱流程优化组和出入院流程优化组展开研讨,提出解决对策,并于周一分别汇报了各自的学习成果。医院行政人员表示:“这次精益管理课程使我受益匪浅,通过盈利矩阵的分析可以使目标更明确,减少无用功,简化流程提升工作效率。”临床医生们普遍认为通过培训,知道了在患者就医的过程中等候时间和多余的流程都是在浪费医疗资源,今后会在工作不断优化流程,缩短病人的等待时间。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