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医院开展廉洁讲座

时间:2017-04-17     来源:深圳医院    作者:刘亚禧   编辑:阮永涛   点击:
新闻摘要:​4月13日下午,深圳医院邀请中国卫生计生系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理事、广东省卫生计生系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亓玉台,开展了以《治理商业贿赂 构建廉洁诚信》为主题的专题讲座。院领导、科室主任、支部书记、机关干部及临床医生共二百余名员工干部参加学习。亓玉台从充分认识医疗卫生行业防范商业贿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卫生行业商业贿赂特点及相关行为的法律界定,打击商业贿赂、重塑医疗诚信,商业贿赂的防范措施...

4月13日下午,深圳医院邀请中国卫生计生系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理事、广东省卫生计生系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亓玉台,开展了以《治理商业贿赂 构建廉洁诚信》为主题的专题讲座。院领导、科室主任、支部书记、机关干部及临床医生共二百余名员工干部参加学习。


亓玉台从充分认识医疗卫生行业防范商业贿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卫生行业商业贿赂特点及相关行为的法律界定,打击商业贿赂、重塑医疗诚信,商业贿赂的防范措施四个方面,通过搜集整理卫生计生系统商业贿赂的相关数据,直观分析当前行风建设的严峻形势,讲授亲身查办的真实案例,播放落马医务工作者的忏悔视频等形式,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深刻剖析,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警示课。


讲座结束时,医院党委书记肖烈辉指出,亓理事的讲座既为全体医务工作者普及了法律知识,又为医疗反腐形势认识不清的同志敲响了警钟。从深圳市委第三巡查组反馈的情况看,当前卫生计生系统依然存在收受药品回扣、医药购销商业贿赂等潜在风险,机关各部门及各科室要重点管好人、财、物、权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体医务人员要提高认识,加强自律,不忘初心,以高尚的职业操守和精湛的医疗技术共创美好医院,实现自我价值。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