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第六批援加纳医疗队举行爱心义诊活动

时间:2017-04-19     来源:南方医院    作者:胡岩君   编辑:阮永涛   点击:
新闻摘要:当地时间4月17日,中国第六批援加纳医疗队利用当地复活节休息时间,在加纳首都阿克拉联合加纳中资企业商会,举行了情系华人爱心义诊活动。中国驻加纳经商处柴之京参赞、加纳中资企业商会会长刘康、加纳主要中资企业领导等近百人出席了此次义诊活动。    中国第六批援加纳医疗队是由广东省卫计委委托南方医科大学及各附属医院组建,共有11名队员组成。到达加纳四个月来,医疗队除了在当地医院竭力诊治加纳病患外,也积极努力地为...

当地时间4月17日,中国第六批援加纳医疗队利用当地复活节休息时间,在加纳首都阿克拉联合加纳中资企业商会,举行了情系华人爱心义诊活动。中国驻加纳经商处柴之京参赞、加纳中资企业商会会长刘康、加纳主要中资企业领导等近百人出席了此次义诊活动。
    中国第六批援加纳医疗队是由广东省卫计委委托南方医科大学及各附属医院组建,共有11名队员组成。到达加纳四个月来,医疗队除了在当地医院竭力诊治加纳病患外,也积极努力地为加纳华人提供医疗服务。目前常驻加纳华人不完全统计已超过五万人,因在异国他乡工作和生活压力较大,健康问题是在加华人关注的主要问题之一,而加纳的医疗水平与国内相比还是存在很大差距的。医疗队了解到这种情况后,特地与加纳中资企业商会联系组织了此次针对在加纳工作国人的爱心义诊活动。



    柴之京、刘康分别致辞,亲切慰问医疗队员和华侨华人,感谢医疗队在执行援外任务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积极为华侨华人、使馆和中资机构人员提供医疗服务。医疗队队长董泾青希望通过这次义诊活动给在座华人同胞提供医疗帮助,也更希望能增进彼此之间的情谊,增加彼此间的了解,为今后医疗队更好的给大家提供医疗服务打下坚实基础。活动正式开始后,医疗队董泾青、卢光明、钟广恩等几位医生分别就普外科、妇产科、中医科相关专业中,大家较为关心的热点健康话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内容通俗易懂,而且与现场观众积极互动,气氛热烈。随后义诊活动正式开始,医疗队全体出动,专业涵盖心内科、神经内科、普外科、骨科、中医科、眼科、放射科、麻醉科等,现场华人华侨纷纷前来咨询和就诊。医疗队各位专家耐心解答疑问,细致体检,查体问病,提供相关疾病的预防、治疗、保健知识,就诊华人都得到了满意的答复。通过此次爱心义诊活动,当地华人华侨深深感受到祖国医务人员送来的温暖,医疗队也与当地华人增进了真诚互信的关系。
    中国第六批援加纳医疗队是广东省援外医疗队第一次完全由同一个单位委派组队,更是南方医科大学有史以来第一批如此大规模的成建制援外医疗队。作为南医人的全体队员表示,目前医疗队各项工作、生活均顺利展开,虽然在异国他乡遇到不少困难,但在大家的关怀和帮助下,通过集体的智慧和努力一一克服。医疗队全体队员会继续不懈努力,圆满完成此次援外任务,为祖国争光、为广东省献礼、为南方医科大学添彩。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