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粉红丝带志愿者团队”成立

时间:2017-05-18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张普生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5月14日正值母亲节, 珠江医院普通外科举办了第四届 “粉红丝带—关爱乳房”病友会活动。会上成立了“珠江医院粉红丝带志愿者团队”,举行了授章宣誓仪式。

5月14日正值母亲节, 珠江医院普通外科举办了第四届 “粉红丝带—关爱乳房”病友会活动。会上成立了“珠江医院粉红丝带志愿者团队”,举行了授章宣誓仪式。

活动中,珠江医院乳腺癌多学科专项诊疗团队成员吴钢医师及杨秀娟药师分别以“精准医疗的基因检测离我们还远吗”、“摆脱乳腺癌的用药困扰”为主题作了精彩的演讲。互动环节中,多位乳腺癌病友先后分享术后康复的心得体会。


珠江医院粉红丝带志愿者团队主要成员为乳腺癌康复期患者,乳腺癌专项诊疗团队的11位医生组成顾问团,将定期走进病房探访病友,分享心路历程及治疗心得,帮助他们疏导内心的恐惧、抑郁、纠结,树立积极治疗、战胜病魔的信心。作为团队代表,志愿队队长李艳霞及副队长江惠荷表示,以一名乳腺癌康复患者的身份现身说法,传递希望,往往比医生的劝说更能触动患者的心扉。感谢珠江医院乳腺癌专项诊疗团队的关怀和支持,志愿队成员们将不断努力,帮助更多患者走出阴霾。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