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顺德医院通过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

时间:2017-05-20     来源:顺德医院    作者:黄凯文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5月16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公告。经资料审查和现场检查,顺德医院成为具有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的149家单位之一。

5月16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公告。经资料审查和现场检查,顺德医院成为具有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的149家单位之一。医院心血管内科、肾病、内分泌、呼吸内科、肿瘤、血液内科、感染性疾病、普通外科8个专业获得国家药物临床试验(GCP)资格。据悉,广东省通过此次GCP资格认定的医院有12家,佛山市只有顺德医院一家。

药物临床试验是在人体(病人或健康志愿者)进行的药物系统性研究,以证实或揭示试验药物的作用、不良反应及/或试验药物的药动学指标,从而确定试验药物的疗效与安全性。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对申报医院的组织管理、医疗质量、科研能力、设备设施、人才技术梯队与处置能力等都有非常严格的要求。是否具备GCP机构资格已被众多医学研究机构、医药高等院校科研团队作为衡量该医疗机构能否合作、承接高质量科研项目的重要标志之一。

此次顺德医院获得GCP资格认定,表明医院临床医疗水平和临床医学研究能力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将有力推动医院临床医学与科研的发展,带动本地区医疗科研水平的提升,助力医院迈向全省30强高水平医院。作为GCP资格机构,顺德医院将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标准,进一步完善药物临床试验的管理和质量保证体系,严把临床研究质量关,确保药物临床试验的安全性、有效性和科学评价,更好地为群众健康服务。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