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南医三院健康基层行走进广东边防

时间:2017-05-22     来源:三附院    作者:孙健、游华玲 摄影:赵荟宇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5月17-18日,三附院健康基层行活动走进广东边防总队机动支队和汕尾边防支队,为全省边防官兵上健康科普课,为一千余名官兵提供面对面的诊疗服务,并为边防卫生所赠送诊疗器械,受到广大官兵的欢迎。

5月17-18日,三附院健康基层行活动走进广东边防总队机动支队和汕尾边防支队,为全省边防官兵上健康科普课,为一千余名官兵提供面对面的诊疗服务,并为边防卫生所赠送诊疗器械,受到广大官兵的欢迎。

5月17日上午,三附院骨科主任、广东省骨科研究院院长金大地教授与关节外科副主任曾春为广东省边防官兵分别讲授《颈肩腰腿痛》与《运动损伤的防治》,针对腰肌劳损、关节损伤、肌肉拉伤等官兵们常见的训练伤,做了详细讲解,深入分析了导致运动伤的原因分析、如何预防运动伤的发生、运动伤发生后如何紧急处理,以及运动伤后选择何种治疗方式和康复手段等内容,提高官兵们对颈肩腰腿痛和运动性损伤防治的科学认知水平。

17日下午到18日,三附院组织脊柱骨科、关节外科、泌尿外科、内分泌代谢科、耳鼻咽喉科、皮肤科等科室专家为深圳机动支队和汕尾边防支队的官兵进行巡诊。专家根据官兵们的病历和已有的检查结果为他们提供治疗建议和指导,对部分训练伤官兵,还教给他们日常训练中的注意事项、预防方法,以及一些强化体能缓解训练损伤的具体练习动作。


战士小刘一个月前感觉颈部不适,由于不是很严重,也没有到医院检查,这次听说南医三院的骨科专家前来巡诊,便特意去医院拍了片子给专家看。他之前听说颈部不适可能会压迫神经,导致四肢麻木,很是担心,得到金大地教授的权威解答,小刘的心情终于舒畅了。

战士小沈一直觉得自己前列腺有问题,95后的小伙子,觉得这种问题难以启齿,不好意思到部队卫生站去看。泌尿外科的卞军副主任医师不仅给了小沈专业的治疗建议,还解开了他的心结,小伙子在医生的劝说下,表示愿意正视疾病,并及时到正规医院接受治疗。

据了解,南医三院与广东边防有着长期的合作历史,每年有数百名边防官兵到南医三院接受治疗,对其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都非常满意。今后,南医三院将继续深入与广东边防的合作,定期为广东边防官兵授健康科普课,并为广东边防各个基层支队送医送药,巡回义诊,为边防部队提供优质的诊疗服务和有力的医疗卫生保障。


新闻链接:

光明网:http://difang.gmw.cn/gd/2017-05/18/content_24524564.htm

法制网:

http://www.legaldaily.com.cn/police_and_frontier-defence/content/2017-05/18/content_7170909.htm?node=23295

广东新闻联播:http://v.gdtv.cn/star/gdxwlb/2017-05-21/898620.html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