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医院举办护理专家义诊活动

时间:2017-05-22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为庆祝第106个国际护士节,营造浓厚人文氛围,展示护理团队团结奋进、开拓拼搏、积极向上、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护理部组织开展了“护理人文周”系列活动。

为庆祝第106个国际护士节,营造浓厚人文氛围,展示护理团队团结奋进、开拓拼搏、积极向上、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护理部组织开展了“护理人文周”系列活动。继护理实践指导教师岗位技能竞赛、以“感动”为主题的朗读者活动和5.12护士节庆祝大会后,5月13日上午,深圳医院护理部在门诊一楼大厅举办了一场以“关爱健康,生命起航”为主题的护理专家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由护理副院长、助产与康复护理专家蔡文智主任护师带领全院专科护士和资深专科护理人员主诊,义诊专科包括:老年护理、糖尿病护理、心血管疾病护理、助产与母婴护理、康复护理、失禁护理、静脉治疗护理、伤口与造口护理、血液与腹膜透析护理、疼痛护理。

义诊现场,专家们耐心倾听病友及家属的心声,仔细讲解防病治病知识,还进行了相关护理技术演示,如新生儿沐浴、母乳喂养、分娩球的应用、呼吸功能训练、造口袋使用等,急诊科护理人员还在现场组织了急救公益培训。血糖监测、肺功能测试、糖尿病并发症体验、手把手教急救等活动吸引了众多病患和医务人员的参与。义诊得到病患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护理专家的指导既专业又实用,让大家获益良多,期待以后能经常开展此类活动。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