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

时间:2017-06-26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伍晓丹、师亮 摄影:梁永生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为切实加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构建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23日下午,珠江医院正式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

为切实加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构建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23日下午,珠江医院正式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医院近200名党员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介绍,党员志愿者们将根据工作需要和专长优势,以集体或分队的形式,定期开展宣教服务、院内志愿服务、主题性医疗志愿服务、大型活动保障志愿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该志愿服务队由医院党委统一领导,王立军副书记、冯常森副院长担任服务队总队长,依托各片区党总支,下设11个服务分队。黄立农书记现场为各志愿服务分队授队旗。


“我自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志愿服务者,我承诺: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跨行志愿服务理念……”全体与会志愿者许下庄严承诺。

“作为共产党员,参与志愿服务不仅是我们的骄傲,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党员实现自身社会价值的良好途径”,输血科主任陆志刚作为志愿者代表上台发言。他表示,将与医院广大党员志愿者一道,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充满激情,服务社会;牢记宗旨,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扬光大。


此次珠江医院在建院70 周年华诞之际,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旨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的同时,贯彻落实“我爱大南医——共建美好家园”和“我的医院我的家,志愿服务为大家”的文化建设理念。当前,全院上下正团结一致,全面深化改革,为实现“珠江梦”而努力奋斗。黄立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作为党员志愿者,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理解新形势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和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传播正能量,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各志愿服务分队要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围绕中心工作和群众所需所盼,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推动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


仪式结束后,广州志愿者学院培训导师甘荣通以“志愿精神与有效沟通”为题,为全体志愿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他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出发,强调了志愿服务中有效沟通的重要性,同时借助现实案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沟通的各种类型、基本方式、障碍,以及实现有效沟通的方法。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