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第六批援加纳医疗队义诊纪实

时间:2017-07-10     来源:南方医院    作者:胡岩君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当地时间7月9日,第六批援加纳医疗队前往距加纳首都阿克拉约50公里的加纳聋哑学校,为学校的师生进行了爱心义诊及物品捐赠活动。中国驻加纳经商处柴之京参赞、李京华秘书、加纳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唐宏等出席义诊活动。

当地时间7月9日,第六批援加纳医疗队前往距加纳首都阿克拉约50公里的加纳聋哑学校,为学校的师生进行了爱心义诊及物品捐赠活动。中国驻加纳经商处柴之京参赞、李京华秘书、加纳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唐宏等出席义诊活动。

加纳聋哑学校是加纳唯一一所正式的公立聋哑学校,因受地理位置及经费等所限,学校就医条件相对较差。今年恰逢学校建校五十周年,中国医疗队在中国驻加纳经商处和加纳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的支持下,提出进行爱心义诊活动的建议,得到了校方积极的响应。

清晨,学校周末本应非常安静的校园里突然热闹起来,几十位黄皮肤、黑头发的远方客人让近四百名期待已久的孩子们露出了天真的笑容。上午9时,在学校礼堂首先举行了正式的物资捐赠仪式。柴之京参赞积极肯定了此次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更进一步促进中加友谊的源远流长。物资捐赠仪式结束后医疗队立即开始了义诊活动,携带了妇科B超仪、眼科裂隙灯、心电图仪、血糖仪、血压计等医疗器械,尽最大努力为学校师生提供医疗服务。妇产科卢光明医生为近二十名师生进行了妇科B超检查,发现诊断了数名患有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疾病的患者,并登记了联系方式以便进一步治疗;眼科张彩霞医生为五十余名经过筛查后的学生进行了详细检查,为存在眼部疾患的学生提供了有效的治疗方案;心内科陈安医生不但为师生提供相关专科的医疗咨询,还进一步为其进行了心电图的检查;其他专科的专家们也都耐心解答疑问,细致体检,查体问病,提供相关疾病的预防、治疗、保健知识。聋哑学校教师薇薇安表示,一方面由于经济困难、交通不便等原因,学校里的学生及其家长几乎担负不起体检费用,更很少有相关的保健意识;另一方面,聋哑学生只能通过手语与人沟通,去普通医院检查很不方便,一般只在重症、急症时才能由老师陪同进行治疗。全校师生非常感谢中国医疗队走进校园为聋哑学生和老师提供免费的诊疗活动,也帮助了老师们更好的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医疗队董泾青队长表示,聋哑学校学生灿烂的笑容令人印象深刻,聋哑学校教师们崇高的职业素养令人肃然起敬,但不论学生还是教师,普遍存在一些健康问题,而这里远离首都,医疗条件非常有限,中国医疗队作为中加友谊的代表之一,希望通过此次义诊活动,为学校孩子们的健康尽一份心,为聋哑学校辛勤工作的员工们尽一份力,也希望和该校建立长期的联系,让每一届医疗队都可以为这里的师生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医疗服务。


义诊结束后,聋哑学校师生与医疗队全体队员依依惜别,虽然孩子们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感谢,但是一张张开心的笑脸、数百双挥舞的双手无声地表达着他们的感激。医者无界,大爱无疆,中国医疗队用爱心叩响了这无声世界的门,也用行动继续为中加人民世代友好添砖加瓦。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