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加快亚专科建设 激发学科发展新活力

时间:2017-07-20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杨建欣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为加快学科发展,加强亚专科建设,充分挖掘科室发展潜力,激发学科发展新活力,珠江医院骨科中心下设的脊柱外科、关节骨病外科、创伤骨科正式开始独立运行,这是该院适应国家医改政策要求,走专科精细化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标志着医院加快发展亚专科工作正式启动。

为加快学科发展,加强亚专科建设,充分挖掘科室发展潜力,激发学科发展新活力,珠江医院骨科中心下设的脊柱外科、关节骨病外科、创伤骨科正式开始独立运行,这是该院适应国家医改政策要求,走专科精细化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标志着医院加快发展亚专科工作正式启动。

7月16日,珠江医院召开了骨科中心工作会议,全体院领导,组织人事处、医务处、教务处、科研处、护理部、事业发展部、经济管理科、设备器材科负责人及骨科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宣布了医院关于骨科中心下设3个科室独立运行的方案通知,全体副职院领导分别就所分管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中心主任兼关节骨病外科主任李奇教授、中心副主任兼创伤骨科主任李松健教授、中心副主任兼脊柱外科主任朱立新教授、骨科中心原主任靳安民教授,分别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医院的决定,将在各自领域加强专科化发展,加强学科人才梯队建设,加快提升学科整体实力。

医院党委书记黄立农指出,珠江医院骨科中心是原全军骨科中心,曾经实力雄厚,业绩辉煌,目前需清醒地正视存在的差距。他强调,分科不能分心,科室领导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强化党员责任意识,着力加强科室行风建设,廉洁行医,遵守行业纪律。科室领导要通力合作,共谋发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把骨科中心进一步“做精、做专、做强”。

院长王前充分肯定了骨科中心在医院建设发展中所作出的贡献,以及中心全体人员及科室领导团结拼搏、爱岗敬业的工作精神。他指出,骨科中心是个大平台,对医院建设发展至关重要。骨科中心3个亚专科独立运行,是医院科学谋划学科整体布局的需要,专科发展与医院总体发展规划目标同向、工作同步,具有重要意义和示范作用。王院长强调,各科室要正确认清学科现状,科学设立学科发展目标,制定年度目标及未来5年跨越发展目标;要加强学科人才队伍建设,形成合理的人才梯队,为优秀青年人才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让想干事、能干事的人干成事;要培育建设其他专科发展方向,积极开展新技术新业务,注重医教研协同发展,打造特色鲜明的临床专科技术。王前表示,希望中心全体人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珠江梦和医院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胡彦锋:做时间的朋友

与胡彦锋教授的专访约在中午,这是上班族宝贵的休息时间,外科医生由于手术常常持续并跨越中午时段,他们也习惯了“午而不休”的工作常态。这种工作时间观念,从我一进胡彦锋教授办公室的门就感受到了。一走进他的办公室,桌上电子闹钟大大的显示屏扑面而来,数字异常清晰,一进门,一眼就能看见,每闪动一下,似乎都在提醒时间的流逝和变化。他说话的语速很快,语言铿锵有力。偶尔在院子里遇到他,也是步伐匆匆,当他从你身边走过的时候,...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宣丽:小小的种子,开出大大的花

很多80后出生的人,应该在小时候都看过当时TVB剧场热播的《鉴证实录》,它曾点燃了很多人的从医梦想,宣丽就是其中之一。小小年纪的她,就感觉当医生很酷,女医生更酷。父母知道她的想法后,很是支持。一路怀揣着这个梦想,她跨入医学大门,又来到南方医院血液科。她说,其实在成为刘启发教授的研究生之前,她对血液科专业并没有太深入的认识。但也不知为什么,越学越喜欢,越学越入迷。我想,一名学生对学科和专业越来越深入的热爱,...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