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医院召开《热带病学》第3版本科生教材编委会

时间:2017-08-23     来源:南方医院    作者:袁国盛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8月13日,由南方医院感染内科周元平、侯金林教授主编的《热带病学》第3版编委会顺利召开,副院长杨洪波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华南8所医学院校的28位专家参加了会议。该教材的资深顾问俞守义教授在会上提出了多项具体指导,骆抗先教授发来邮件贺电。‍

8月13日,由南方医院感染内科周元平、侯金林教授主编的《热带病学》第3版编委会顺利召开,副院长杨洪波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华南8所医学院校的28位专家参加了会议。该教材的资深顾问俞守义教授在会上提出了多项具体指导,骆抗先教授发来邮件贺电。


3B70A

会上,编委们讨论落实了人民卫生出版社关于纸质版+融合数字版教材编写、编辑的各种要求,讨论、落实了主编的整体更新编写计划和编写任务分配。按照人民卫生出版社对教材编写的最新要求,必须纸质版和融合数字版并行编写,后者包括ppt课件、病例展示与分析、习题与解答等富媒体资源,让学生可以在电脑和多种移动终端学习,更好地掌握课程的内容。

侯金林教授发言中肯定了周元平教授“十年三版”的专业性和高效性,要求各位编委在“三基、五性、三特定的编写指导思想下,努力做到内容的新、精、深。把握好“三变”:内容、要求、人员都在变化,质量要不断提高。

据了解,《热带病学》本科生教材是始于我校的具有源头创新的国家级教材。著名热带病学专家,原北京热带病学研究所所长甘绍伯教授曾在《中国热带病学杂志》杂志发表书评,评价《热带病学》教材有3个突出亮点和创新:“一是填补了现有医学教材《内科学》和《传染病学》之间的空白,首创《热带病学》五年制医学本科教材。二是适应了日益增多的热带、亚热带国家留学生教育、卫技人员培训,我国医务人员出国培训,以及国内实际临床需求。三是在双语教学与教材建设方面有明显创新,英文摘要规范,英文流畅。”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援疆】顺德医院张伟杰:我在伽师县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

今年4月,顺德医院肝胆胰脾外科医生张伟杰作为广东省第十批援疆医疗队的一员,来到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人民医院进行为期一年半的医疗支援工作。“从珠三角到祖国最西边,我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这是张伟杰在援疆手记里写下的第一句话。制定支医计划,完善科室管理张伟杰参与医疗支援工作的地方,是伽师县人民医院。这是一所县级综合性二级医院,是喀什地区人口数量排名第四的县城,承担着地广人稀的伽师县46万人的医疗保健服务。...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胡岩君:扎根大地,向上生长

世间万物,成长最美。在给南方医带来无限生机和活力的拼搏者的队伍里,我们能看到很多低调务实又梦想情怀兼具的身影,胡岩君教授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他从事骨科工作22年,近年来年均主刀手术量超过500台,2021年个人手术量位居全院前三,手术涵盖了创伤骨科大部分危重、三级以上疑难病例,尤其是骨感染和严重畸形等疾病手术量、预后优良率均位于全国前列,使大量受相关疾病困扰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患者得到治愈。年均手术量500台以上是什么概念呢,...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