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援加日记】珠江医院援加医疗队为森大集团员工义诊

时间:2017-08-29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颜振兴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8月26日,中国第6批援加纳医疗队赴森大集团驻加纳分公司举行医疗援助及义务诊疗活动。一大早就在宿舍楼下集合的我们,精神抖擞、整装待发。此时天空乌云密布,一场暴雨似乎难以避免,但大家献爱心的决心不可阻挡。约1小时的车程后,我们抵达目的地——diamond Villa,一处洋溢着中西合璧特色的建筑。森大公司员工们热情欢迎我们医疗队的到来,前期也积极帮助我们筹备此次活动。

8月26日,中国第6批援加纳医疗队赴森大集团驻加纳分公司举行医疗援助及义务诊疗活动。一大早就在宿舍楼下集合的我们,精神抖擞、整装待发。此时天空乌云密布,一场暴雨似乎难以避免,但大家献爱心的决心不可阻挡。约1小时的车程后,我们抵达目的地——diamond Villa,一处洋溢着中西合璧特色的建筑。森大公司员工们热情欢迎我们医疗队的到来,前期也积极帮助我们筹备此次活动。

544FC

此次义诊的对象为森大驻加纳分公司地产项目部的员工,包括中方员工与加纳员工各约一百人,还有部分业主(来自加纳当地及其他国家)。当日,我们主要提供一般查体及医学咨询等服务,根据需要进一步进行血压、血糖监测或心电图检查,部分具备适应症的提供肢体康复、中医理疗。林波淼医生身上洋溢着一股浓郁的学者气息,兼具十足的幽默感。图为林医生为患者测量血压后发现患者脉压增大,随后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不仅让患者完全明白了个中缘由,更是让旁边围观等待的人大加赞赏!

49BC9

陈安医生一直是医疗队的颜值担当,同张彩霞医生均为医疗队学霸级人物,但是今天,我们的陈医生有点儿坐立不安。原来,我们今天义诊的对象里有一位重量级人物,据说是酋长的夫人(至于是多大部落的酋长、是第几个夫人我们就不一一细表了),但是她不擅长英语表达,坐在椅子上和陈医生大眼瞪小眼,这可急坏了陈医生。幸好旁边的美女及时充当翻译解了围。

眼科张彩霞医生今天不得不重温诊断学的知识,因为天气的原因,外面一直淅淅沥沥下着小雨,我们不能像上次在聋哑学校义诊时那样携带仪器设备进行眼科疾病筛查及诊治。此次她肩负了非常重要的使命——作为所有体查对象的第一分诊专家。绝大部分前来义诊的群众都先来到她的诊桌前,由她依次问病查体、心肺听诊、测量体温和血压,然后记录并按需要分诊到各学科,任务十分繁重。碰巧遇见来自玻利维亚的一家,小女儿活泼可爱、扑闪着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他们还是第一次听说有这种类型的免费义诊,除了健康咨询,这位女士还兴高采烈地和张医生谈论她们所了解到的中国,表示希望实地到中国感受东方人的热忱。

4A69B

而我作为全队唯一的神经精神学科代表,面对的多是一些主诉为头痛、失眠的就诊者,兼顾看些消化性溃疡之类的常见病。一位前来就诊的年轻女性是森大公司的员工家属,同时也是一位销售人员,近期餐后腹胀、腹痛,夜间失眠,自己认为是压力大。诊断后,我建议她规律饮食、必要时进行胃镜检查,此外,我还教了她一些改善失眠的办法。

其实,来到加纳后,失眠也一直伴我左右。想想背井离乡到孤悬海外的加纳提供医疗援助,需要克服身体、生活上的种种困难,确实各种不易。转而一想,我们的家属,何尝不是付出了更多的努力?我的同事们,他们一肩挑过原本属于我们的担子,去承担更多的工作任务、默默付出,更值得我们的尊敬!在此,为医院、学校,为我们的祖国敢于担当、敢于奉献,播撒国际友谊的种子而喝彩!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