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急性中毒中西医结合救治进展》学习班在南海医院召开

时间:2017-09-01     来源:南海医院    作者:王斯浪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8月26日,由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南海医院承办的广东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急性中毒中西医结合救治进展”学习班在医院北院区隆重召开。全省从事急诊医学、院前急救等医护代表200余人参加。

8月26日,由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南海医院承办的广东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急性中毒中西医结合救治进展”学习班在医院北院区隆重召开。全省从事急诊医学、院前急救等医护代表200余人参加。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理事、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金世明教授,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灾害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急性中毒救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奇林教授,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刘移民教授、中毒临床科刘薇薇教授、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姜骏教授、南海医院谭杜勋教授等专家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南海医院科教科李鉴轶教授主持,金世民副会长、李奇林教授先后讲话,对与会专家和学者在急性中毒救治领域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通过学习班的举办,共同推动我省急性中毒中西医结合救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开幕式后,专家们进行了专题学术交流活动。大家围绕着“急性中毒救治专家共识关注点”、“群体中毒应急处置关注点”、“百枯草中毒救治进展”、“急性中毒救治毒物清除关注点”“急性中毒与中西医结合的新进展”等专题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急性中毒是危害公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医学及社会问题。近年,在国家及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国在中毒救治、基地建设、毒物检测、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迎来快速发展,但同时也面临救治不规范、临床科研不足、基层医疗薄弱等诸多挑战。

通过此次学习班,参会人员交流、学习了急性中毒中西医结合救治最新进展,探讨和提高了急性中毒救治的新理念和新方法,规范急性中毒救治流程和方案。与会专家和代表们对南海医院急诊医学科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习到许多急性中毒救治和急诊医学前沿知识和最新理念,获益匪浅,必将对急诊医学和急性中毒中西医救治技术的发展产生积极、广泛的影响。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大学生女兵】中医药学院林晓琪:昔日从军报国志 今朝卸甲扬帆新征程

林晓琪,原2020级中药学学生,2021年9月当兵入伍,2023年9月退役,现2023级中医学专业就读,在部队获“四有”优秀士兵及嘉奖。2021年9月,我如愿加入了向往已久的火热军营,开启了自己的精彩人生。我第一次报名参军是在2021年3月,那一次我并没有通过,但是我不甘心就此放弃心中的梦想,根据自己的不合格项制定解决方案,加强锻炼,于2021年9月第二次报名时顺利通过了所有检查及测试,并以市里总评第一的成绩圆了自己的“参军梦...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余江:温润的力量

作为肉身凡体的人类大众,当必须要接受手术治疗时,创伤小、疼痛轻、恢复快应该是每个手术病人的梦想,而现代微创外科使这个梦想成为了现实。作为微创手术的重要代表之一,腹腔镜外科技术更是影响巨大而深远。2004年前后,南方医院普外科正值李国新主任接棒,彼时,腹腔镜在行内还属于新兴事物,正经受着行内的迟疑和否定。但李国新主任敏锐把握到微创外科的发展趋势,率先带领团队探索尝试腹腔镜领域,创立一套遵循解剖、简便...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