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医院“筑梦南方”主题诵读会上演

时间:2017-09-01     来源:南方医院    作者:易明 摄影:邬晓伟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火红的八月,洋溢着热血情怀;铿锵的旋律,激发出无限活力。8月28日晚,作为医院文化月“八个一”系列活动的压轴之作,南方医院“筑梦南方”主题诵读会在学校大礼堂上演。

火红的八月,洋溢着热血情怀;铿锵的旋律,激发出无限活力。8月28日晚,作为医院文化月“八个一”系列活动的压轴之作,南方医院“筑梦南方”主题诵读会在学校大礼堂上演。广东省卫计系统政研会常务副会长、原省卫生厅党组副书记亓玉台,南方医科大学校长余艳红、老校长郑木明、党委副书记昌家杰、副校长熊梦辉、副校长宁习洲、中科院院士侯凡凡等领导和嘉宾,与1200多名教职员工共同欣赏了诵读会。

诵读会开始前,医院以片区为单位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拉歌比赛。整齐嘹亮、铿锵有力的军歌声此起彼伏,响彻整个礼堂。拉歌比赛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为诵读会正式上演营造了浓烈的氛围。

5AF1F

晚8点,诵读会正式开始。长期以来,医院党委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医院历经军队大熔炉的锤炼,又地处改革开放的前沿,特殊的经历形成了独树一帜的南方医院文化。正是在这种文化的传承与引领下,全院教职员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先后实现了中科院院士、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等一系列重大突破,极大地凝聚了人心,鼓舞了斗志。他强调,60余载军旅岁月,坚不可摧的精神和意志早已融入每一个南医人的骨髓。虽然我们脱下了军装,但救死扶伤、服务人民的宗旨不会变,雷厉风行、艰苦奋斗的作风不会变,甘于奉献、勇于拼搏的本色不会变。举办此次诵读会的目的,就是为了弘扬一代代南医人用心血锻造的优良传统和奋斗精神,这是医院再发展的不竭动力,是南方医院的“根”和“魂”。最后,他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和衷共济,开拓进取,砥砺前行,朝着实现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现代化综合性医院的目标阔步前进,在建设“健康中国”的伟大征程中,再创新辉煌、再谱新篇章。

393C2

来自机关和临床、医技科室的员工们满含深情地表演了《习大大对我说》《军魂永驻》《英雄的集体》《致奋斗》《爱的华彩》《爱在盛夏》《我骄傲,我是南医人》《纪念白求恩》等作品。此次参演的作品结构多样、内涵丰富,既有耳熟能详的名篇名段,又有结合医院实际撰写的原创文章。参演的人员阵容强大、梯次分明,既有耄耋之年的老专家,又有青春靓丽的“90后”;既有全体在家的院领导,又有临床一线专家教授。演员们真情流露、情绪饱满,通过诵读这一形式,表达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表达对医学崇高事业的真诚热爱,表达对南方医院这个温暖大家庭的自豪之情,精彩的演出多次获得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492A4

诵读会主题突出,形式新颖,特色鲜明,充满正能量的表演得到各级领导及教职员工的如潮好评,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员工对医院文化的认同感。《家庭医生在线》副总裁邹莲说:“作为一个普通民众,身边有这样一间军魂永驻的医院,一群热血的医生,感到很踏实,很放心。在战争年代,你们给了受伤士兵生的希望;在和平年代,你们仍坚守信念,竭力守护着民众的健康。”整形外科党支部书记冯传波说:“彻夜难眠,激动的心情难以平复,感谢南方医院这么好的平台,我骄傲,我是南医人!”放疗科党支部书记官键说:“诵读会是视觉的盛宴,更是精神的洗礼!”健康管理科青年医生陈默说:“在七夕这个特别的日子,沉浸在南方医院浓浓的文化氛围里,心中热血沸腾”。

494DE

广东省卫计委党办主任廖俐珍、副调研员谭琳玲,珠江医院党委书记黄立农,南方医院老领导林加兴、耿仁文、吴永林、杨希山、谭学练、谭成湖,原军队三级以上教授骆抗先、刘伊丽、周淑芸、杨文俊、狄勋元、周一平等也一同欣赏了诵读会。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援疆】顺德医院张伟杰:我在伽师县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

今年4月,顺德医院肝胆胰脾外科医生张伟杰作为广东省第十批援疆医疗队的一员,来到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人民医院进行为期一年半的医疗支援工作。“从珠三角到祖国最西边,我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这是张伟杰在援疆手记里写下的第一句话。制定支医计划,完善科室管理张伟杰参与医疗支援工作的地方,是伽师县人民医院。这是一所县级综合性二级医院,是喀什地区人口数量排名第四的县城,承担着地广人稀的伽师县46万人的医疗保健服务。...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胡岩君:扎根大地,向上生长

世间万物,成长最美。在给南方医带来无限生机和活力的拼搏者的队伍里,我们能看到很多低调务实又梦想情怀兼具的身影,胡岩君教授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他从事骨科工作22年,近年来年均主刀手术量超过500台,2021年个人手术量位居全院前三,手术涵盖了创伤骨科大部分危重、三级以上疑难病例,尤其是骨感染和严重畸形等疾病手术量、预后优良率均位于全国前列,使大量受相关疾病困扰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患者得到治愈。年均手术量500台以上是什么概念呢,...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