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老人亲创书法作品感谢南海医院医护人员

时间:2017-09-05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日前,南方医科大学南海医院内分泌科医护人员收到了一份心意满满的礼物——两幅书法作品。这是离院病人骆老为感谢内分泌科医护人员悉心照顾而亲手创作的作品。骆老今年已经77岁了,7月底因糖尿病引发身体不适,入住医院内分泌科,王凯军副主任医师根据他的病情进行针对治疗,使用胰岛素降糖,并对他进行糖尿病预防和治疗知识的宣教,帮助他调整饮食和生活习惯。

日前,南方医科大学南海医院内分泌科医护人员收到了一份心意满满的礼物——两幅书法作品。这是离院病人骆老为感谢内分泌科医护人员悉心照顾而亲手创作的作品。

骆老今年已经77岁了,7月底因糖尿病引发身体不适,入住医院内分泌科,王凯军副主任医师根据他的病情进行针对治疗,使用胰岛素降糖并对他进行糖尿病预防和治疗知识的宣教,帮助他调整饮食和生活习惯。住院一周,骆老血糖控制良好,口干多饮等症状明显改善。

书法作品上写着“杏花香气溢医庭,林泉小苑赞歌声”等56个字的七言诗,字体笔走龙蛇、力透纸背,颇有大家风范。提及创作原因,骆老说,自己平时爱好书法,这次住院遇到了如此尽心尽责的医护人员,十分感激,将自己创作和书写作品送给医护人员,既表达了感谢,也为医患之情留下了见证。

王凯军说,这是科室第一次收到如此有意义的感谢礼物。“以往有病人出院后,会给医护人员送锦旗,这次送的是自己创作的书法作品,很特别,也很有心意,让我们印象深刻。”他表示,照顾患者本都是医护人员应该做的,能够得到患者的理解和配合就是大家最开心的事。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胡彦锋:做时间的朋友

与胡彦锋教授的专访约在中午,这是上班族宝贵的休息时间,外科医生由于手术常常持续并跨越中午时段,他们也习惯了“午而不休”的工作常态。这种工作时间观念,从我一进胡彦锋教授办公室的门就感受到了。一走进他的办公室,桌上电子闹钟大大的显示屏扑面而来,数字异常清晰,一进门,一眼就能看见,每闪动一下,似乎都在提醒时间的流逝和变化。他说话的语速很快,语言铿锵有力。偶尔在院子里遇到他,也是步伐匆匆,当他从你身边走过的时候,...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宣丽:小小的种子,开出大大的花

很多80后出生的人,应该在小时候都看过当时TVB剧场热播的《鉴证实录》,它曾点燃了很多人的从医梦想,宣丽就是其中之一。小小年纪的她,就感觉当医生很酷,女医生更酷。父母知道她的想法后,很是支持。一路怀揣着这个梦想,她跨入医学大门,又来到南方医院血液科。她说,其实在成为刘启发教授的研究生之前,她对血液科专业并没有太深入的认识。但也不知为什么,越学越喜欢,越学越入迷。我想,一名学生对学科和专业越来越深入的热爱,...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