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五附院举办“情系百姓,医疗下乡”义诊活动

时间:2017-09-05     来源:五附院    作者:翁一冰、徐智君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为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进一步提高基层群众的身心素质和健康水平,充分发挥第五附属医院作为从化地区医疗联合体网顶医院带头作用,9月1日,院长邹小明、副院长白俊杰带领专家组一行25人到从化区吕田镇莲麻村举行 “情系百姓,医疗下乡”公益义诊活动。

为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进一步提高基层群众的身心素质和健康水平,充分发挥第五附属医院作为从化地区医疗联合体网顶医院带头作用,9月1日,院长邹小明、副院长白俊杰带领专家组一行25人到从化区吕田镇莲麻村举行“情系百姓,医疗下乡”公益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队伍涵盖心胸外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妇科、儿科、脊柱外科、关节骨科、五官科、中医科、康复医学科、健康管理科、超声科等13个专科,义诊团队由科室主任和专科专家组成,为莲麻村村民提供义诊、健康咨询,免费为患者进行B超和心电图检查、血压测量等检查项目以及发放常用药品。义诊还安排了专家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诊疗、入户检查服务,力求做到村中全覆盖。

据统计,此次义诊吸引了超过200名群众前来参与,开具处方110张,B超与心电图检查121人次。尽管天气炎热,也阻挡不了群众的热情,前来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现场气氛非常热烈。专家们为每一位群众认真检查、细致问诊、耐心指导,受到村委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1F2BB

医教部、信息科工作人员还到莲麻村卫生站了解信息系统建设情况。邹小明提出了五附院下一步与吕田镇莲麻村卫生信息系统构建计划,通过帮助莲麻村卫生站完善基础医疗设备、建立卫生信息系统,为实现医联体和就诊信息化构筑坚实基础。邹小明表示,此次公益义诊活动是开展实施医联体的硕果,五附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升区域医疗服务水平,真正惠及千家万户。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