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肿瘤科、放疗科正式独立运行

时间:2017-09-07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杨建欣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为促进亚专科建设和发展,加强学科人才队伍建设,珠江医院肿瘤中心下设肿瘤科、放疗科2个科室近日开始独立运行,这是继骨科中心之后珠江医院走专科精细化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8月29日,珠江医院召开了肿瘤中心工作会议,全体院领导,相关处室及职能部门领导、肿瘤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宣布了医院关于肿瘤中心下设肿瘤科、放疗科2个科室独立运行的通知,全体副职院领导分别就所分管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为促进亚专科建设和发展,加强学科人才队伍建设,珠江医院肿瘤中心下设肿瘤科、放疗科2个科室近日开始独立运行,这是继骨科中心之后珠江医院走专科精细化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8月29日,珠江医院召开了肿瘤中心工作会议,全体院领导,相关处室及职能部门领导、肿瘤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宣布了医院关于肿瘤中心下设肿瘤科、放疗科2个科室独立运行的通知,全体副职院领导分别就所分管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中心主任兼肿瘤科主任汪森明教授、放疗科主任卜俊国教授分别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医院的决定,以“二次建科”的精神加强专科化发展,加强学科人才梯队建设,加快提升学科建设发展整体实力。

黄立农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肿瘤中心是原全军肿瘤中心,中心实力雄厚,业绩突出。医院一直在谋划中心发展,目前已时机成熟。他要求科室领导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要认清科室存在的差距,瞄准目标,通力合作,协同发展,要产生1加1大于2的成效,把肿瘤科、放疗科两个小家和珠江医院这个大家庭一起建设好。

王前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不仅是出征前的动员会,也吹响了催人奋进的出征号。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独立运行的重要意义,肿瘤中心的发展对医院至关重要,是医院谋划长远发展、强化亚专科建设的又一有力举措。二是要牢牢把握学科发展机遇,要把全院的肿瘤治疗工作统筹起来,加强MDT建设,发挥好协同、指导及平台作用;要加强团队建设,加强学术地位提升,争创省内名牌;医院将广招贤才,加强学科带头人队伍建设。三是要时时感念并支持兄弟科室工作,要有无私精神、有成事气魄、有责任担当、有工作热情,齐心协力,再创佳绩。四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重温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党员,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