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检验医学部获评全国“青年文明号”

时间:2017-09-18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伍晓丹、林嘉俊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9月12-13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共青团中央在广州市联合召开了卫生计生系统全国“青年文明号”表彰推进会,包括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检验医学部在内的113个新获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的集体获得表彰。据悉,这是珠江医院继门诊部、神经外科之后第三个国家级“青年文明号”。检验医学部以“小处着眼为大爱 精心服务献真情”为主题,展示了优质服务、科学管理、舒适环境、绿叶文化的科室特色。青年号手重点介绍了科室先进的信息化...

9月12-13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共青团中央在广州市联合召开了卫生计生系统全国“青年文明号”表彰推进会,包括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检验医学部在内的113个新获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的集体获得表彰。据悉,这是珠江医院继门诊部、神经外科之后第三个国家级“青年文明号”。

检验医学部以“小处着眼为大爱 精心服务献真情”为主题,展示了优质服务、科学管理、舒适环境、绿叶文化的科室特色。青年号手重点介绍了科室先进的信息化管理特色、突发传染病试剂研发成果等方面的内容。

12日下午,国家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志媛、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职业文明组组长苑海珍一行对珠江医院神经外科和门诊部两个国家级“青年文明号”进行了现场考核,并听取创建工作汇报。

苑海珍分别就“青年文明号”的创建价值、如何推动“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工作等问题与“青年文明号”的负责人进行了探讨。她指出,珠江医院“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领导重视、青年队伍力量强大、工作落实到位,培养了青年人才、形成了良好的青年文化。希望各“青年文明号”集体将青年培养和业务提升相融合,形成良性循环,加强青年人的团队建设,搭建好青年人的成长平台,将“青年文明号”的创建精髓更好地渗透于日常工作内容之中。

杨志媛充分肯定了珠江医院的创号工作,希望各“青年文明号”集体多思考、多研究如何将创号工作、青年的成长、业务的提升更好地融合起来,实现“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的新突破。

近年来,珠江医院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工作,认真贯彻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创建的工作要求,不断完善“青年文明号”创建机制,精心设计创建载体,既兼顾全面推进又重点扶持先进,“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工作呈现出了蓬勃迅猛发展、科室竞相争创的良好局面。目前,医院拥有3个国家级“青年文明号”(门诊部、神经外科、检验医学部)、两个省级“青年文明号”(普通外科、康复医学科)。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