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医院举办2017中国腹腔镜胃肠外科研究组临床研究国际研讨会

时间:2017-09-19     来源:南方医院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9月15-17日,南方医院普外科举办“2017中国腹腔镜胃肠外科研究组临床研究国际研讨会(CLASSIC 2017)”。在两天半的时间里,数十位国际国内知名专家与近千位参会同道享受了一场学术和技术的饕餮盛宴。

9月15-17日,南方医院普外科举办“2017中国腹腔镜胃肠外科研究组临床研究国际研讨会(CLASSIC 2017)”。在两天半的时间里,数十位国际国内知名专家与近千位参会同道享受了一场学术和技术的饕餮盛宴。

大会以“传承经典,开创新篇”为主旨,邀请了韩国的Hyung-Ho Kim、美国的Jiping Wang、新加坡的Jimmy So、马来西亚的Ramesh Gurunathan、日本的Takeshi Sano和Takahiro Kinoshita等国际知名专家,以及季加孚、郑民华、梁寒、陈凛和徐瑞华等国内领军人物带来主题演讲,剖析胃肠外科有待解决的临床问题和国内外研究动态,获得与会代表的共鸣和一致好评。

大会设置了“临床研究”、“外科新技术”、“青年专家和校友论坛”三个分会场。实时报道了中国腹腔镜胃肠外科研究组各项主要研究的进展情况,探讨了NOSES、单孔手术、机器人手术等热点技术和保器官手术、膜解剖、加速康复外科等热门理念,分享了青年专家的成长经历和学习心得。技术和科研的碰撞再结合自身成长,让与会者产生了更多的想法和动力。

在最精彩的手术直播环节,智能裸眼3D、自主研发的单孔多通道装置、TaTME等“黑科技”系数登场,李国新、池畔、余江、康亮、邓海军等专家各自亮出绝活,为会场和网络的同道们贡献了5台胃肠手术直播。会场的3D转播和网络的高清直播让大家直呼过瘾,热烈的讨论和互动把会议的学术氛围推向高潮。

本次大会同时由普外科护理团队举办了“胃肠微创外科快速康复护理实践培训班及广东省护士协会第一届高级外科培训班”。会议现场座无虚席,与会的护理专家重点分享了加速康复外科指导下的围手术各时期的护理实践心得,探讨了伤口、造口护理的工作模式和工作经验,普外科护士长甄莉带领几位护理骨干分享了科室护理工作的经验和亮点。

本次大会的主题演讲和手术过程还进行了网络直播,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同道都可以通过“医路有伴”手机app、微信公众号或网站同步观看,还可通过网络与现场专家和其他在线同道进行互动。在正式会议的首日,在线点播的数量就达到了12000人次,手术直播期间点播数量飙升至25000人次。

本次会议技术与科研并重,专家与校友齐聚,现场与网络互动,医疗和护理协同。大会的成功举办为普外科维持学术影响力和学界知名度提供了条件,也为科室明年主办“第7届亚太胃食管肿瘤峰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