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南海医院儿科打造示范科室服务患者

时间:2017-11-10     编辑:孙加强   点击:
新闻摘要:佛山市南海区里水市民周婕带着女儿央央到南方医科大学南海医院儿科就诊,一进门,护士站护士即上前询问情况,安排患儿进入第一候诊区,电子屏幕上清晰显示患儿就诊序号,前面排队情况等,不一会儿,央央就完成了就诊、检查、取药等多个环节,周婕感叹说,在一个科室就可完成全部就医流程,十分方便。周婕之所以能感受到就医如此方便,得益于南方医科大学南海医院在儿科推行的“一站式”服务,挂号、候诊、就诊、交费、常规检验...

佛山市南海区里水市民周婕带着女儿央央到南方医科大学南海医院儿科就诊,一进门,护士站护士即上前询问情况,安排患儿进入第一候诊区,电子屏幕上清晰显示患儿就诊序号,前面排队情况等,不一会儿,央央就完成了就诊、检查、取药等多个环节,周婕感叹说,在一个科室就可完成全部就医流程,十分方便。

周婕之所以能感受到就医如此方便,得益于南方医科大学南海医院在儿科推行的“一站式”服务,挂号、候诊、就诊、交费、常规检验检查、取药、治疗等全就医流程,在儿科即可全部完成,告别以往东跑检查、西跑取药的就医困境,让不少患儿家属纷纷点赞。

从医院门诊大厅楼梯处右拐,就是医院的儿科门诊。有别于医院的传统印象和感觉,这里更像是一个游乐园,过道墙上贴着卡通图案,装潢采用大量的暖色调,给人明快轻松的感觉,诊室十分宽敞,墙上同样贴着不同式样的卡通图案,医生正细心地给患儿看病,如需检查治疗,即可到科室的儿童专用检查室检查,享受治疗、取药一条龙服务。

除此之外,儿科门诊的诊区设置了普通儿科门诊、小儿五官诊室、中医儿科诊室、儿童保健及神经康复诊室,并配套设置了儿科检验室和B超室,开展具有专科特色的儿童肺部超声检查。在雾化室,还专门设置了单人分隔栏,有效阻隔气体的分散传播。

“以前看病要先去诊室就诊,开具检查单后,要跑到不同检查室做检查,检查室分处医院不同楼层,完了还要等统一取药,对患儿家属来说,时间和精力耗费很大。”周婕说道,如今儿科开设“一站式”服务,在一个科室里即可完成挂号、候诊、检查、取药等流程,节省了不少时间和精力,十分方便快捷。

据了解,南方医科大学南海医院儿科成立于2009年3月,是妇儿医学部重点发展学科,开放床位79张,现有医护人员35名,医院长期聘请了我校儿科教授作为首席专家进行技术指导,治疗上注重中西医并重,大力开展小儿推拿、小儿捏脊等中医理疗及儿科常见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方法,推广安全有效的雾化吸入治疗呼吸系统疾病,减少门诊静脉输液。经过多年的努力,如今的儿科已经成为医院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和护理水平过硬的优秀团队之一。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