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学“习”进行时】三附院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

时间:2017-11-17     作者:王永星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1月16日下午,第三附属医院党委中心组举行第七次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会议要求,医院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党委中心组成员及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医院党委书记胡海源主持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11月16日下午,第三附属医院党委中心组举行第七次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会议要求,医院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党委中心组成员及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医院党委书记胡海源主持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文件,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等重大政治论断,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了解掌握“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战略部署。

会上,医院党委委员分别结合十九大精神指引、医改及建设高水平医院等相关政策要求及医院当前发展实际,就自身分管工作领域,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解决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需要”这一主题,谈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领医院改革创新发展。

医院党委副书记赖清部署了医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要求学懂弄通,抓好宣讲教育,精心组织,集中培训,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宣传报道工作,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医院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中去。

胡海源指出,医院目前发展面临着各种困难,做大业务量依然是医院接下来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抓学科人才队伍建设、抓医疗技术服务水平提升、抓医院医德医风建设,是永恒不变的主题;走医教研全面发展是必经之路。要努力规范诊疗工作,提升基础医护质量,缩短平均住院日,加快病房周转率;要保持团结合作,既要继续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又要维护好现有的队伍,培养用好现有的人才;要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也要做好科学的顶层设计。

胡海源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真正做到真学、细想、实干,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在解决国内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不平衡的过程中争取有所作为。全体党员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端正的政治态度和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投入到医院改革创新健康发展的进程中去,为努力打造高水平大学附属医院,打赢“二次创业”攻坚战,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