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南海医院举办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7-12-12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10日,我校附属南海医院举行了2017年南海区公立医院开放日暨“向健康出发”里水镇卫计小记者发现之旅——生命的起源活动,活动以“生命的起源”为主题,围绕生命的孕育过程,以孕育生命的孕期妇女为切入点,以点带面,宣传妇幼保健知识和理念,现场气氛热烈,得到了嘉宾、市民的一致好评。活动当天上午,医院在门诊楼外广场举办了大型义诊活动,邀请了分别来自妇科、产科、儿科、耳鼻喉科、甲乳疝科、内分泌科和骨科的10位...

12月10日,我校附属南海医院举行了2017年南海区公立医院开放日暨“向健康出发”里水镇卫计小记者发现之旅——生命的起源活动,活动以“生命的起源”为主题,围绕生命的孕育过程,以孕育生命的孕期妇女为切入点,以点带面,宣传妇幼保健知识和理念,现场气氛热烈,得到了嘉宾、市民的一致好评。

活动当天上午,医院在门诊楼外广场举办了大型义诊活动,邀请了分别来自妇科、产科、儿科、耳鼻喉科、甲乳疝科、内分泌科和骨科的10位专家,为现场200名患者提供了耐心的解答和服务。

下午,在医院门诊大厅及二楼妇产科门诊走廊上,20多名1-5年级的“小记者”和孕期妇女在现场参加了开放日活动。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们还为大家带来了“健康宝宝才艺秀”,精彩的演出吸引了不少观众。

才艺秀为活动拉开序幕后,现场还进行了生命孕育过程短片播放、妇产科专家互动、孕期健康操、“假”宝宝“真”感受、卫计局送健康等多个环节,现场不仅有报名参与的市民和嘉宾,还有不少路过的市民驻足观看。

市民张女士怀孕了近六个月,当天刚好来医院做检查,被活动吸引过来看了一会,还参与了互动环节,她欣喜地说道,自己怀的是头胎,夫妻俩对于孕期保健知识非常匮乏,平时只能通过书籍和网上获取知识,今天能到现场听了那么多专家的意见建议,对孕期的注意事项更多了解,学到了孕期健康操,回家要好好练习实践。

妇幼保健工作是我国卫生计生部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南海医院党委书记符灿亨表示,里水高度重视卫计事业和健康产业发展,投资超10亿元建设的新医院于11月份正式落成开业,通过南方医科大学输入了品牌、技术和管理资源。双方强强联合,致力于打造一所高水平的区域中心医院。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