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三附院承办两广微创脊柱外科论坛

时间:2018-01-05     作者:黄丹慧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第三届两广微创脊柱外科论坛暨脊柱疼痛巡讲在广西南宁举行,论坛由第三附属医院(广东省骨科医院)与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共同举办。此次会议内容丰富精彩,既有疑难手术的操作演示,又有脊柱微创技术的最新学术进展交流及未来发展方向研讨,吸引了来自全国多地的近400名骨科医师前来参会学习。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分会脊柱疼痛专委会主委、上海第十人民医院脊柱外科主任贺石生,北京协和医院骨科仉建...

近日,第三届两广微创脊柱外科论坛暨脊柱疼痛巡讲在广西南宁举行,论坛由第三附属医院(广东省骨科医院)与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共同举办。此次会议内容丰富精彩,既有疑难手术的操作演示,又有脊柱微创技术的最新学术进展交流及未来发展方向研讨,吸引了来自全国多地的近400名骨科医师前来参会学习。

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分会脊柱疼痛专委会主委、上海第十人民医院脊柱外科主任贺石生,北京协和医院骨科仉建国,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骨科郑燕平,广东省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解放军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骨科医院院长夏虹,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脊柱骨病外科肖增明及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黄文华等三十余位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出席讲学。

会上,广东省骨科研究院院长、第三附属医院骨科医学部主任金大地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脊柱外科二区黎庆初、闫慧博及刘则征分别在会上作了精彩的学术交流。

与会人员表示,自参加前两届两广微创脊柱外科论坛以来,大家把所学理论和技术应用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有效提升了当地医疗技术和服务能力。此次论坛,不仅为大家提供一个学习交流、互通有无的良好平台,更为脊柱微创新技术推广应用造福广大群众创造了机会。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