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医院召开党总支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时间:2018-02-01     来源:南方​医院    作者:易明、凌伟明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月24日下午,南方医院召开2017年度党总支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全体在家院领导、党总支书记以及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总务处党总支书记李瑛、南方润康公司党总支书记马耀华、内科片区党总支书记沈小丽、外科片区党总支书记蔡卫华、专科片区党总支书记于红蕾、辅助片区党总支书记杨安琰、门急诊片区党总支书记廖生武、惠侨医疗中心党总支书记许明辉、学生党总支书记金广、培训医师党总支书记刘杰、新塘医院党...

1月24日下午,南方医院召开2017年度党总支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全体在家院领导、党总支书记以及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总务处党总支书记李瑛、南方润康公司党总支书记马耀华、内科片区党总支书记沈小丽、外科片区党总支书记蔡卫华、专科片区党总支书记于红蕾、辅助片区党总支书记杨安琰、门急诊片区党总支书记廖生武、惠侨医疗中心党总支书记许明辉、学生党总支书记金广、培训医师党总支书记刘杰、新塘医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光洪等11名同志先后进行了年度党建述职。他们分别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履行党建责任情况、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后,院领导对各位党总支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

副书记张广清指出,党总支书记要抓好党建带团建,尤其是创建青年文明号工作,充分调动青年员工的积极性建设好医院;要优化党员队伍机构,注重在高知群体中发展党员,把优秀人才纳入到党的队伍中来。

院长李文源指出,党总支书记要多深入科室,了解一线员工的心声,以更好地开展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很好地结合起来,通过抓好党建来促进业务工作的开展。

会议就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不断强化抓好党建的责任意识。总支书记要强化抓本片区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二要积极创新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要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医院党建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立足实际,勇于创新,努力探索符合医院实情的基层党建新思路新举措。三要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要努力探索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向全国道德模范骆抗先教授等身边典型学习的活动,在全院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四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要督促所属支部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的要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从医环境。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清晰擘画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蓝图、战略步骤、重大方略和实践路径,国家深化医改和广东推进卫生强省建设,使医院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期。必须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强谋划,狠抓落实,凝聚起全院员工的磅礴之力推进医院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援疆】顺德医院张伟杰:我在伽师县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

今年4月,顺德医院肝胆胰脾外科医生张伟杰作为广东省第十批援疆医疗队的一员,来到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人民医院进行为期一年半的医疗支援工作。“从珠三角到祖国最西边,我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这是张伟杰在援疆手记里写下的第一句话。制定支医计划,完善科室管理张伟杰参与医疗支援工作的地方,是伽师县人民医院。这是一所县级综合性二级医院,是喀什地区人口数量排名第四的县城,承担着地广人稀的伽师县46万人的医疗保健服务。...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胡岩君:扎根大地,向上生长

世间万物,成长最美。在给南方医带来无限生机和活力的拼搏者的队伍里,我们能看到很多低调务实又梦想情怀兼具的身影,胡岩君教授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他从事骨科工作22年,近年来年均主刀手术量超过500台,2021年个人手术量位居全院前三,手术涵盖了创伤骨科大部分危重、三级以上疑难病例,尤其是骨感染和严重畸形等疾病手术量、预后优良率均位于全国前列,使大量受相关疾病困扰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患者得到治愈。年均手术量500台以上是什么概念呢,...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