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学雷锋·情暖珠江志愿服务行动月”活动启动

时间:2018-03-07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赵舒倩、李小云 摄影:梁永生、钱丹丹、鲁媛媛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3月5日,珠江医院团委启动了以“志愿服务展风采,青春情暖满珠江”为主题的“学雷锋·情暖珠江志愿服务行动月”活动。一场义诊、一次应急技能培训,拉开了系列活动的序幕。当天上午,由十几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赴海珠区沙园社区举行了“弘扬雷锋精神,服务百姓健康”大型义诊咨询活动,共服务居民近700人次。来自心血管内科、内分泌代谢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康复医学科、创伤骨科、风湿免疫科、皮肤科、肛肠科、临床...

3月5日,珠江医院团委启动了以“志愿服务展风采,青春情暖满珠江”为主题的“学雷锋·情暖珠江志愿服务行动月”活动。一场义诊、一次应急技能培训,拉开了系列活动的序幕。

当天上午,由十几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赴海珠区沙园社区举行了“弘扬雷锋精神,服务百姓健康”大型义诊咨询活动,共服务居民近700人次。来自心血管内科、内分泌代谢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康复医学科、创伤骨科、风湿免疫科、皮肤科、肛肠科、临床技能培训中心、营养科等十几个科室的专家,现场为社区群众提供医疗常见病的咨询,普及健康知识,并为群众免费量血压测血糖、提供应急技能培训等。

考虑到部分老年患者行走不便,活动中,医护志愿者还上门为部分患者送医送药。其中一位84高龄的患者,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内分泌代谢科的医生详细了解了老人的病情和生活状况后,对老人护理、家人陪伴照料等需要注意的事项提供了专业指导,并送上老人需要的常备用药。老人对医护志愿者的贴心连连点赞,并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下午,珠江医院临床技能中心志愿服务队在三眼井邻里活动中心举行了“把握黄金4分钟,提升全民援救力”急救技能培训活动。广州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员志愿者、洪桥街道志愿者等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技能中心培训老师们借助自编自导的情景剧,向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普及“白金一分钟,黄金四分钟”的急救理念,讲解如何快速识别急性心血管事件,示范心肺复苏(CPR)流程,手把手教大家学习成人胸外按压、人工呼吸、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以及急性上呼吸道梗阻时的“海姆立克法”。现场参与活动的志愿者纷纷动手学习操作。

珠江医院“学雷锋·情暖珠江志愿服务行动月”活动将贯穿整个3月,通过系列健康义诊、助残出行、应急技能培训、医患联谊、线上活动、主题团日活动、志愿服务擂台赛、招募音乐专业志愿者等形式,加强患者关爱、加强传递正能量,增强医院人文关怀。医院将通过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幸福广东”发挥积极作用。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