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三附院召开2018年医院工作会议

时间:2018-03-12     来源:三附院    作者:​赵荟宇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日,第三附属医院召开2018年医院工作会议。全体院领导、专家代表及全院中层干部等参加会议。副校长张玉润出席会议并讲话。张玉润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第三附属医院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对今后如何取得新的突破,提出了希望。他强调指出,要凝心聚力冲一流,提出争创一流的发展目标,打造一流的特色,这是对三附院转制十年后再出发的一个迫切要求和希望;要持之以恒强特色,要用好广东省骨科医院这个省内独此一家的招牌,让骨...

近日日,第三附属医院召开2018年医院工作会议。全体院领导、专家代表及全院中层干部等参加会议。副校长张玉润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玉润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第三附属医院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对今后如何取得新的突破,提出了希望。他强调指出,要凝心聚力冲一流,提出争创一流的发展目标,打造一流的特色,这是对三附院转制十年后再出发的一个迫切要求和希望;要持之以恒强特色,要用好广东省骨科医院这个省内独此一家的招牌,让骨科不仅仅是三附院的龙头,更要成为南方医科大学、广东省、华南乃至全国医疗行业的龙头;要千方百计树立品牌,通过讲故事、挖亮点,包装好三附院的风采,做好文化沉淀,更要做好为患者服务的工作,提高患者对医院的粘性和忠诚度;要有的放矢补短板,踏踏实实贯彻落实大学的要求。

院长蔡道章对医院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为医院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顺应形势,采取措施,确保医疗安全,快速提升医疗业务量;加大学科建设力度,全面提升学科水平;全力推进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和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加大投入,强化管理,持续提高科研能力;夯实教学基础,提升教学水平;做好医院文化建设与品牌宣传工作;全力展开新住院大楼建设;加大信息化建设投入,提升医院信息化管理水平;改革挖潜,提高效率,提升运营保障能力;积极做好三甲复审迎评工作;做好群团建设和医院统战工作。他强调,要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聚焦效能,迎接新挑战,实现新作为。

医院党委书记胡海源总结了医院过去十年的发展历程,并针对医院在现阶段发展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他指出,首先,要正确认识医院当前的发展形势,从医院所处国家时代环境、国家医疗政策及我们医院自身、科室和我们人才队伍的判断和理解出发,可以看出,目前面临的整体形势是机遇大于挑战。其次,要坚定原则促进医院全面发展,坚持以做大业务量为中心不动摇、坚持骨科特色龙头的定位不动摇、坚持基础与临床相结合的科研发展思路不动摇、坚持外科和微创技术为特色不动摇,在拓展外延和提升内涵上同时发力、继续做大业务量与做好科研教学同时发力、在解决发展不充分和解决发展不平衡上同时发力、在党的建设和业务建设方面同时发力。胡海源强调,在新的一年里,要着眼提高效能,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经营效益,要从改革、落实、规范三个层面来发力,踏踏实实抓落实,用改革来推进,保证我们工作规范落实,实现2018年工作目标。

会上,各临床科室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过去一年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及2018年的工作

目标。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