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百余名内分泌专家齐聚三附院

时间:2018-03-27     来源:三附院    作者:潘道延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3月24日,第三附属医院内分泌科举办院内信息化血糖管理暨动态血糖监测全国COE主任交流会,来自8个省、24个城市100余名内分泌科主任及医护人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形式多样,包括学术专题讲座、临床病例分享及病例查房。南京市第一医院马建华就“CSII及CGM在全院血糖管理中的应用”做了经验分享。广东省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李延兵与参会者一起回顾了“中国持续葡萄糖监测临床应用指南...

3月24日,第三附属医院内分泌科举办院内信息化血糖管理暨动态血糖监测全国COE主任交流会,来自8个省、24个城市100余名内分泌科主任及医护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形式多样,包括学术专题讲座、临床病例分享及病例查房。南京市第一医院马建华就“CSII及CGM在全院血糖管理中的应用”做了经验分享。广东省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李延兵与参会者一起回顾了“中国持续葡萄糖监测临床应用指南(2017)” 的相关要点,对进一步规范动态血糖监测治疗的适应症及重点难点作了阐述和分析。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沈洁与参会人员一起分享了该院在全院信息化血糖管理方面的经验,并介绍了三附院在分级诊疗大环境下的内分泌科发展思路以及互联网条件下血糖信息化管理的优势。第三附属医院内分泌代谢科副主任李晨钟就“新型动态血糖设备iPro2的优势介绍及科室CSII、CGM应用”与参会者做了分享。专题讲座结束后,大家就典型病例进行了讨论分享,部分人员深入病房参加教学查房。

血糖信息化管理是第三附属医院内分泌代谢科的发展特色,目前已作为广东省适宜技术面向全省推广,同时也获得中国医师协会颁发的全国首家“中国住院患者血糖管理继续医学教育中心”的资质认定。该体系的建立和不断扩展,不仅降低了广大糖尿病患者罹患并发症的风险,同时还可以大大缩短住院时间和花费,真正造福广大糖尿病患者。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