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口腔医院举办第四届口腔护理专场研讨会

时间:2018-04-12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4月6日,在第23届华南国际口腔展期间,由我校口腔医院主办的第四届护理专场研讨会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口腔护理人员40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届研讨会邀请了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护理部主任李秀娥、武汉大学口腔医院护理部主任徐佑兰、我校口腔医院护理部主任侯雅蓉等口腔护理专家进行专题授课。我校口腔医院副院长邵龙泉致开幕辞。李秀娥主讲“口腔四手操作新理念”,将国外四手操作与国内相比较,指出我国绝大...

4月6日,在第23届华南国际口腔展期间,由我校口腔医院主办的第四届护理专场研讨会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口腔护理人员40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届研讨会邀请了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护理部主任李秀娥、武汉大学口腔医院护理部主任徐佑兰、我校口腔医院护理部主任侯雅蓉等口腔护理专家进行专题授课。我校口腔医院副院长邵龙泉致开幕辞。

李秀娥主讲“口腔四手操作新理念”,将国外四手操作与国内相比较,指出我国绝大多数医疗机构的四手操作配合中,护士未完全起到传递器械的作用,与标准的四手操作尚有一定差距,只能称为“三手操作”。需要更新四手操作理念,进一步提高护理配合技术,以改善我国目前四手操作相对滞后的现状。

徐佑兰从口腔护士主动服务意识的培养方面,运用科学的数据和真实案例,阐述了作为口腔专科护士应具备怎样的专业素养以及如何提高服务意识。她指出,作为口腔专科护士,应区分对待患者的期望值,工作中恰如其分地把握好主动服务的时机,以满足不同患者的需求,做到精准服务。

侯雅蓉针对口腔专科护理管理人才的前期培养,分享了她在人才储备工作中的经验和心得。成立“骨干护士库”,通过对护士严格的选拔与培训,在临床护理配合、护理带教及管理方面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口腔专科护士,并从中产生了多位护理管理者,为医院口腔护理专业长足发展作出了贡献。


此外,我校南方医院口腔科护士长游杰主讲了“口腔专科护理制度的规范化管理”。作为唯一获得国家级“三八红旗集体”的口腔专业护理团队带头人,深圳龙华区人民医院口腔科护士长黄健分享了“口腔科团队文化建设”。全国口腔护理技能展评一等奖获得者、深圳市人民医院宋国俊、吴晓怡和我校口腔医院健康教育岗资深健康教育专职护士黄艳梅,分别进行了种植术前准备操作、口腔健康教育宣讲等示范。

整个护理专场研讨会课程内容新颖、专业全面,现场座无虚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