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医院中德急危重症专科护士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8-04-23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4月22日,“中德急危重症专科护士培训班暨高级护理研修班”在深圳医院开班。这是继2017年10月首次开办“中德助产专科护士培训班”之后,医院护理三名工程中德专科护理人才教育团队开办的第二个专科护士培训项目。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刘叔文、教务处处长黄文华,深圳市卫计委副主任孙美华、市医管中心部长严吉祥,市护理学会和宝安区卫计局等领导,三名工程核心成员、授课老师等应邀出席,来自全国28家医院的65名学员和医院...

4月22日,“中德急危重症专科护士培训班暨高级护理研修班”在深圳医院开班。这是继2017年10月首次开办“中德助产专科护士培训班”之后,医院护理三名工程中德专科护理人才教育团队开办的第二个专科护士培训项目。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刘叔文、教务处处长黄文华,深圳市卫计委副主任孙美华、市医管中心部长严吉祥,市护理学会和宝安区卫计局等领导,三名工程核心成员、授课老师等应邀出席,来自全国28家医院的65名学员和医院护理骨干参加了典礼。

开学典礼在一曲悠扬的《爱在鹏城,南医情》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医院党委书记肖烈辉为开学典礼致辞,他向大家介绍了“中德专科护理人才教育团队”开展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果。

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肖烈辉书记

孙美华充分肯定了中德急危重症专科护士培训班所取得的成绩,她说深圳市创建40周年,从一个小渔村建设成为一个新型国际化的大都市,核心理念就是创新。因此,深圳市委卫生工委提出了“两个走在最前列”“三个取得新进展”的工作要求,要求在构建医疗卫生高地、推动卫生与健康科技上力求“创新”思想。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是三名工程的名院项目,本身就是一个创新。引进中德Iris Meyenburg-Altwarg教授专科护理人才教育团队帮助培养专科护理人才,又是一大创新,这对深圳市高级护理人才队伍建设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孙美华希望多总结高层次专科护理人才培养经验,并在全市推广应用,为把深圳市建成国际化医疗中心提供专科护理人才保障。

深圳市卫计委副主任孙美华

来自南方医院的李梅代表学员发言,她感谢深圳市卫计委和南方医科大学为学员们搭建了高水平高层次的专科护士学习平台,表示一定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克服困难、潜心学习,学以致用。德国心脏大血管外科Marko Behrens教授和深圳医院ICU主任刘勇代表授课老师讲话,表示一定会严格按照教学要求认真施教。

来自南方医院的李梅代表学员发言

德国心脏大血管外科Marko Behrens教授

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ICU刘勇主任

刘叔文对中德专科护理人才教育团队在瞄准国际化高级专科护理教育发展方向上做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学习班的开办对大学“国际化办学”理念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他强调要立足推动专科护理教育长远和健康发展,增强大学附属医院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要坚持以学员、用人单位、服务对象和政府满意为导向,使专科护理教育水平达到与国际接轨。

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刘叔文院长

据悉,中德专科护士培训班以急危重症、助产、麻醉、手术专科护理四个方向为切入点,全面开展专科护士培养,探索系统规范的教育模式。团队致力于通过中德强强联合,依托德国排名第一的专科护理人才教育中心,借鉴德国成熟的专科护理人才培养标准,结合我国现状设置专科护士教育课程体系和教学评价体系,开展具有国际化的精英护理职业教育,培养硕士层面的专科护士,推进深圳乃至全国护理专科职业教育。该培训班专科护士资格认证将采用“两证一单一表”形式,即结业证、培训班资质证、成绩单和欧盟标准化评价表。学员持该认证到欧盟成员国部分地区经操作考试后可直接获当地护士资格认证并执业,这将大幅缩短认证时间,推动我国专科护士国际化。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宣丽:小小的种子,开出大大的花

很多80后出生的人,应该在小时候都看过当时TVB剧场热播的《鉴证实录》,它曾点燃了很多人的从医梦想,宣丽就是其中之一。小小年纪的她,就感觉当医生很酷,女医生更酷。父母知道她的想法后,很是支持。一路怀揣着这个梦想,她跨入医学大门,又来到南方医院血液科。她说,其实在成为刘启发教授的研究生之前,她对血液科专业并没有太深入的认识。但也不知为什么,越学越喜欢,越学越入迷。我想,一名学生对学科和专业越来越深入的热爱,...

【更多】

【南医人】口腔医院黄少宏团队:25年坚持守护儿童口腔健康

“认真做好的每一件事,当下看起来平常,但是经过时间的沉淀,未来可能会大有作为”,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黄少宏说。近日,黄少宏主任医师领衔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佛山市口腔医院(佛山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联合团队的项目“广东省儿童龋病防控体系的构建及推广应用”荣获2022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是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建院六十年来首次荣获该奖项。路虽远行则将至,...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