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各附属医院开展护士节系列活动

时间:2018-05-17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顺德医院召开2018年纪念国际护士节暨先进表彰大会“柔弱的肩膀,擎起生命的坚强;汗水和泪水,流淌誓言的力量;疲倦的脚步,走过无悔的人生;当你醒来,我是你那第一缕阳光……”一首动人心弦的《中国护士之歌》,拉开了顺德医院2018年纪念国际护士节暨先进表彰大会的序幕。 5月15日的会议中心,庄严而热烈。大会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绽放白衣天使风采”为主题,传承光荣传统,弘扬护理文化,表彰护理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体和...

顺德医院召开2018年纪念国际护士节暨先进表彰大会

“柔弱的肩膀,擎起生命的坚强;汗水和泪水,流淌誓言的力量;疲倦的脚步,走过无悔的人生;当你醒来,我是你那第一缕阳光……”一首动人心弦的《中国护士之歌》,拉开了顺德医院2018年纪念国际护士节暨先进表彰大会的序幕。

515日的会议中心,庄严而热烈。大会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绽放白衣天使风采”为主题,传承光荣传统,弘扬护理文化,表彰护理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体和个人。全体院领导、职能科主任、附属医院代表、护士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人民天使无私奉献

“医院的发展离不开护理,离不开每一位护理工作者的真诚付出。”院长刘瑞林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向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全体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对护理队伍在过去一年里为医院发展建设所做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衷心感谢,向获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

刘瑞林指出,今年是新院启动的第一年,也是建设高水平医院的攻坚年,希望全院护士能再接再厉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全面加强内涵建设;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立足本职,扎实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拼搏进取,推进医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水平,再作新贡献。

随后,“医院核心价值观”白衣天使风采短片,在眼科梁玉华护士的深情朗诵中精彩播放,一个个兢兢业业、努力奉献的天使身影出现在大屏幕,所有的工作片段浓缩在鎏金光影中,将每一个动人的细节描绘在观看者的心上。

平凡岗位绽放光芒

护理工作,繁忙而艰辛,需要用耐心、爱心和辛勤去不断浇灌。在这平凡的过程中,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不辞劳苦、表现突出的优秀个人和集体。为表彰先进,副院长剧永乐宣读了《2018年庆祝国际护士节暨先进表彰大会表彰人员名单》,并由院领导为优秀集体和个人颁奖。

作为发言代表,护士长钟翠娜从床边工作制到护理技术改良,再到同事间的友爱互助等方面,向大家展示了优质护理服务岗的成功经验,而这无不彰显着医院护理团队的整体风范。过去的一年里,医院各护理单元狠抓细节,技术革新,及时发现病人不满,提升护患关系,创先争优,改进护理质量,深化优质护理,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真诚讲述使命相承

大会上,感染性疾病科欧阳艳玲、急诊科蔡炜恩和肝胆胰脾外科林慕贞三位顺德区优秀护士代表,从患者和自身的角度诠释了“医路坚守”的初衷,讲述最动人的护理瞬间。

最后,会议在全体护士重温南丁格尔誓言中圆满落幕。



三附院举办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暨新护士授帽仪式

5月11日,第三附属医院举办了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暨新护士授帽仪式活动。院领导、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院护士长、护士代表和受表彰对象等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副院长郭遂群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2018年度护理人员各类先进的决定》,参会的院领导为优秀新护士、优秀护士、十佳护理人文故事、十佳护理科普达人、优秀护士长、天河区优秀集体和个人及三十年护龄护理人员分别颁发了荣誉证书、匾牌、奖杯。

伴随着庄严的乐曲,43名新护士在南丁格尔像前虔诚地接受护理前辈为其带上圣洁的燕尾帽,并在护理部熊勇的带领下,在南丁格尔像前庄严宣誓,表达了对护理事业奉献终身的信念及将护理事业发扬光大的决心。

院长蔡道章指出,护理作为医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防治疾病、身体和心理康复、健康教育、健康促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过去的一年里,全院护理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敬业奉献,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努力拼搏,取得了许多骄人的成绩,极大地促进了医院的快速发展。他要求全体护理人员牢记南丁格尔誓言和自身肩负的神圣职责,将提高护理质量放在首位,进一步提升医院的护理服务品质。希望护理人员牢记医院的服务宗旨,不负重托,踏实工作,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医院的“二次创业”奉献青春和热血。


口腔医院举办优秀护士表彰大会暨护理人文读书报告大赛

5月11日,口腔医院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优秀护士表彰大会暨护理人文读书报告大赛。口腔医院党委书记莫乔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卫权,副院长赵建江、黄少宏、邵龙泉,各科室主任、护长以及医护人员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莫乔锋指出,护理工作是医院整体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近年来,口腔医院护理工作扎实推进,全面提升医院护理质量,护理管理工作不断规范,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护士、护士长和护理教学老师,为医院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希望全院护理工作者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不断吸收新知识、新技术,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保持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努力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医院也会为护理人员努力创造一个更加宽容、理解、轻松、和谐的工作环境。口腔医院划转南方医科大学以来,未来发展走上快车道,学校对医院的支持和帮助是全方位的,全体教职工要继续努力,为口腔医院的美好明天再创佳绩。

随后,12个科室的护士代表和大家分享了自己阅读的书籍以及从中获得的感悟。或旁征博引,或娓娓道来,从南丁格尔的《护理札记》到稻盛和夫的人生哲学,登台演讲的护士在短短的10分钟里,向大家展示了人文修养对护理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口腔医院护理团队的专业实力和人文品格。

经过激烈的角逐,特诊中心获得了比赛一等奖,牙体一室和牙体二室并列获得二等奖,其他科室也分别获得了三等奖和优秀奖。比赛过程气氛热烈,白衣天使们用同台竞技的方式来庆祝自己的节日,寓教于乐,收获良多。

最后,大会对2017年度的优秀护士、优秀带教老师和优秀护士长进行表彰。



中西医中医护理引关注


5月12日,由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学院联合主办的“携手美小护,关注亚健康”主题科普活动在广州天河维多利广场举行。医院院长李爱民带队,选派肿瘤科、治未病科、风湿病科、肝病科、内分泌代谢科专家,各护理单元护士长及专科护理小组成员共29人,与护理学院专家们一同为群众送去疾病诊疗、科普宣教、健康指导等服务。

本次活动,医院除安排专家义诊外,还设糖尿病专科、风湿病专科、肾病专科、老年病专科、中医护理、急救专科、肿瘤专科、青少年预防近视共8个护理专区与眼保健操互动专场,分别向不同人群科普相关专科知识与操作。其中中医护理专区深受群众追捧。

陈奶奶今年85岁,陈奶奶的女儿刘姨在活动当天恰好带她到维多利广场购物,见到有中医操作,赶紧上前做了两次艾灸。据刘姨讲述,陈奶奶是个风湿类关节炎老患者,中医艾灸陪伴她走过了十余个年头,每次身体出现腰腿疼痛,就会找中医做艾灸治疗,帮助缓解疼痛,原本对此不感兴趣的刘姨通过两年来的亲身接触与治疗,发现效果非常不错,也渐渐喜欢上了艾灸。

在做艾灸治疗的过程中,刘姨说:“我妈妈家就在你们医院附近,在石榴岗路上,平时做治疗也是去你们医院,就是老人行动不方便,每次都是我们做子女的抽空带她去医院”。护理部周瑾主任得知情况后,决定为陈奶奶提供定期的上门服务,解决陈奶奶出行不便的难题,让中医护理小组为陈奶奶一家登记相关信息并互留了联系方式,据周瑾介绍,艾灸对于寒性病症、湿性病症、痹证的治疗效果很好,尤其在治疗腰颈部及四肢各关节的疼痛方面效果显著。

李爱民表示,本次义诊活动在护士节开展,主要意义在于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护士的风采,激发优质服务热情,把惠民健康福利送到群众身边,提高群众对疾病防治及护理的认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珠江医举办表彰大会和座谈

5月10日下午,珠江医院在大礼堂举行以“引领,奉献,为健康——护士的责任”为主题的庆祝2018年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医院院长王前,党委书记黄立农,副院长冯天元、郭洪波出席表彰大会,机关各处室及各科室领导、机关管理人员及科室医务人员代表,全体总护士长、护士长及护士代表500余人参加。

表彰会在诗朗诵《守护健康,一生追求》中拉开帷幕,护理部李漓主任带领近40名护士长进行诗朗诵,天使誓言、守护健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无悔选择,展望未来。恬静舒缓的音乐,声情并茂的朗诵,如同一首激昂的交响曲,碰撞出护理人守护健康,无怨无悔的心声。

黄立农宣读了医院系列表彰奖励通报,包括护理先进集体和个人,护理质量改善项目、护士岗位技能竞赛、优秀护理论文及“感动天使”征文获奖者,广州仁心妙手护士及护理达人奖项。院领导分别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获奖代表相继发表感言。儿科二区张雅咏护士分享用心照顾小患者和奶奶,平时很节俭的奶奶送她“四个苹果”的故事;神经内科监护室翁炳南护师结合工作中的“乐”与“忧”,讲述了男护士的奉献和坚持;特需医疗服务中心A区彭花主管护师十年如一日的磨砺专业技术,成就了今天同事心目中值得信任和依赖的“花姐”;麻醉科手术室周萍护士长从30年执业生涯的角度,见证了医院的稳健发展和专业技术的飞跃,分享了作为科室护理带头人,追求“精专业,懂管理”,带领护理团队更好发展的管理经验。

医院男护士们代表为大家演绎了小合唱《生死与共》。他们大多来自急危重症科室,在高强度的工作岗位上有着不同的优势,充满青春活力的演唱展现了“男丁格尔”们的别样风采。

随后,一盏象征南丁格尔精神的小马灯带来了新护士授帽仪式。在神圣静谧的乐声中,身着绿纱裙的护士们,如同一缕春风,迎来了护理新生力量。象征护士身份和白衣天使崇高使命的燕尾帽,从护理前辈刘雪琴主任护师和护理部李漓主任的手中,传递给了新护士们,这是南丁格尔精神的继承、发展和传承。在护理部李漓主任的领誓下,新护士们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表彰结束后,王前为与会人员作了“卓越护理人才的成长之路”专题讲座。从护士基本职责、工作内容和责任与担当出发,结合新时代护理工作的发展、护理学科建设和医院支撑保障,为护理人员做了分层培养、分类使用、多渠道和多途径发展的新型职业规划,让珠江护理人有了一个更加清晰和美好的职业前景。王院长勉励大家要心系医院,砥砺前行,共圆珠江梦。

5月8日上午,珠江医院召开护理人员“乐享工作”座谈会 ,副院长郭洪波,护理部相关负责人,总护士长、护士长及科室护士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护理部主任李漓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乐享工作”这个主题积极展开交流和讨论,她们畅谈了自己在医院的成长历程、工作收获。会场气氛活跃,发言踊跃。郭洪波和李漓仔细倾听护士代表的心声,就护士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郭洪波对大家就医院护理工作发展提出的建议表示了感谢,她要求相关部门要搭建好学习提升平台、关心护理人员工作生活需求、完善长效沟通机制,抓紧落实解决大家提出的问题。她同时勉励与会人员要秉承“我的医院我的家”的理念,与医院同呼吸共成长。

深圳医院:深化内涵迎节日 白衣天使展风采

深圳医院以“护理引领健康持续发展”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庆祝活动,旨在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护士专业内涵与人文素养,提升护士的职业自豪感和专业地位。

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5月8日下午,全院护理同仁欢聚学术会议中心,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深圳医院院领导:廖四照、肖烈辉、蔡文智、张雷钧、程群,各部门部长、部分临床科室主任和医院员工出席了会议。

廖四照充分肯定了我院护理团队“三名工程”项目过去2年所取得的骄人成绩,并鼓励护理工作者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和大南医精神,努力践行“平等友善,精进专业,严谨务实,追求卓越”的核心价值观,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医院晋级三甲和打造国际化的品牌医院做出贡献。

蔡文智、张雷钧、程群分别宣读了护理精选案例获奖科室、护理专利/小发明/艺术作品获奖者、优秀护士和优秀护士长获奖名单,并勉励获奖者继续开拓创新、戒骄戒躁、率先垂范。

肖烈辉充分肯定了在医院快速发展道路上护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医院成绩的取得护理队伍功不可没,他诚挚感谢全体护理工作者对医院大家庭的精心呵护和理解包容。他殷切希望大家要心怀理想、大爱无疆,坚定信念,立志在医院这片沃土成就一番事业;要充满阳光,去除庸俗,宽心做人,淡泊名利;要情怀高尚,多一份豁达,强化职业担当。只要大家同舟共济,医院美好明天风雨兼程,三甲路上必会劈波斩浪。

5月4日上午11时,护理部在医院职工餐厅大厅,举办了护士小发明、专利作品、艺术作品展示和评选活动,护士们不仅是业务能手,还是心灵手巧的DIY高手。在展示活动现场,护士们亲手制作的一件件精美的手工艺品和绘画作品,引来医院员工驻足观看和赞赏。通过这次活动的举办,挖掘了护理人才,有效激励了护士的创新热情。

5月8日14:00,在急诊科技能培训室的双人法CPR决赛现场,氛围紧张而富有激情,经过2天初赛激烈的角逐,20名选手从全院72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了此次决赛,最终柳泽琴和马国梅一举夺得竞赛一等奖。此次岗位技能竞赛的开展,旨在促进形成“学技能、练硬功、比贡献、创一流”的浓厚氛围,提高护理人员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护理技术队伍,展现护士扎实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为推进护理学科建设,深化专业内涵,5月8日下午,护理部在行政楼一楼小会议厅组织了护理精选案例评选活动。此次护理精选案例评选以聚焦问题,精心护理,团队合作,改善结局为导向,重在提升护理品质,突出护理成效,体现护理专业价值。

经过两轮的热烈讨论和认真评选,10佳护理精选案例最终出炉。一例例优良个案,如同一颗颗晶莹的水滴,折射出专业精进的光芒,护士们迸发出变革的力量,专业的引领之声更加嘹亮。

5月11日上午,“护理引领健康持续发展”——护理专家义诊活动在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门诊大厅举行。通过护理义诊为群众普及老年病、慢性病等常见病的预防、保健、护理、康复知识,传递科学健康的理念。

与以往护理义诊不同的是,本次义诊涵盖面广,汇集了医院11个护理专科的资深护理专家参加,专科出诊范围涵盖助产及母婴护理、早产儿母乳喂养、老年护理、糖尿病护理、康复护理、失禁护理、疼痛护理、静脉治疗护理、各种伤口/造口的常规护理、心血管疾病健康指导以及心肺复苏技术普及等。

护理专家们通过专业讲解、现场演示和互动交流,传递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及专业的医疗护理知识,让健康理念深入人心,使健康生活走进群众,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素养。

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全院护理人员的工作热情,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在感受到快乐的同时,更激发了全院护士对个人职业生活的热爱。

五附院举办表彰大会和慰问活动

5月11日下午,第五附属医院召开了“引领 奉献 为健康”为主题的“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暨表彰大会,院领导班子、各职能部门领导、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和护理人员欢聚一堂,表彰各项技能竞赛获奖者、优秀护理集体和临床一线优秀护理工作者。

大会首先播放了分别由神经内科和儿科护理团队制作拍摄的微电影《天使的守护》和《天使日记》, 并观看了“走进提灯女神的世界”朗诵比赛获奖者精彩的汇报演出,及全国品管圈比赛获奖作品护理代表的成果汇报。各项表演及作品均充分展示了医院白衣天使的职业风采和精神风貌。

随后,优秀护士代表黄薇上台分享了她奋斗在临床一线护理岗位的工作体会与感想。护理部朱燕妮主任总结汇报了2017年度全院护理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成效。

大会对5个优秀护理集体、5名优秀护士长、11名优秀护理组长、39名优秀护士以及静脉留置针输液比赛、护理青年教师授课比赛获奖人员合计50余人进行了表彰,还慰问了2017年度10名值夜班最多的和4名工龄满30年的护士,会场不停发起阵阵掌声。

医院党委书记李绍波指出,护理部要继续实施科学化管理,持续深化优质护理服务,为人民群众提供满意服务。在管理过程中要注重培养专业化护理人才,践行“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的护理管理的新理念,通过强服务、建机制、提质量、转模式、重临床,改革创新、拓展护理服务,从而为从化区近60万常驻人民群众提供满意服务。他希望医务工作者要不断强化业务技能,德才兼修,不断提升护理水平,确保护理质量。要继续强化服务意识,转变作风,做好主动服务,优化人性化护理,做好每一个细节,建设和谐温馨的医患关系,牢记护理服务宗旨,不忘初心,发扬传统,为医院的建设发展增添和谐的音符。

5月11日-12日,李绍波带领护理部一行深入临床科室、大病护士住院单位以及患病护士家中,为大病及贫困护士送上亲切慰问和诚挚祝福,让她们感受到来自医院大家庭的温暖。李绍波详细询问了两名患病护士的病情及两名贫困护士的生活情况,鼓励她们勇敢对抗病魔、争取早日康复,贫困护士也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乐观面对生活。

南海医院召开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

5月11日晚,南海医院举行了2018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副校长熊梦辉、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处副处长彭刚艺、里水镇党委书记黄庆添,南海区卫计局局长孔小燕以及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珠江医院、广东省助产协会、南海区护理学会、南海医院领导班子等领导和嘉宾出席。

活动现场,南海医院院长杜庆锋鼓励大家在新的时期、面对新的挑战,不忘“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从医誓言,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以人为本,提高服务意识和水平,做人民群众百信赖的健康卫士。

晚会分为三个篇章,分别是天使的信仰:授帽仪式、宣誓,传光;天使的光环:对十佳护士、健康教育小讲课比赛获奖者、技能大赛获奖者、星级护工进行表彰;以及天使的风采:文艺汇演。

南海医院近期开展的一系列护士节活动,包括“送健康进社区”健康教育活动、“十佳护士”评选、健康教育小讲课和护理技能比武,不仅是为了庆祝第107个“5·12”国际护士节,继承和弘扬无私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而且引导并激励了医院护理人员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