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开展多例国际远程会诊

时间:2018-05-17     来源:南方医院    作者:梁天阳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5月14日上午,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为一例小细胞肺癌患者进行了一场国际远程会诊。经治医生尤长宣和全美肿瘤领域排名第一的美国德克萨斯州安德森癌症中心放射肿瘤科主任Daniel Gomez通过实时高效的远程终端,经过严谨的探讨分析,共同为患者量身制定了个体化的治疗方案,并得到了患者及其家属的认可。患者去年由于全身皮疹、上腔静脉综合征、呼吸困难等症状被当地医院下了危重通知,后慕名来到中心就诊。经诊断,该患者为晚期小...

5月14日上午,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为一例小细胞肺癌患者进行了一场国际远程会诊。经治医生尤长宣和全美肿瘤领域排名第一的美国德克萨斯州安德森癌症中心放射肿瘤科主任Daniel Gomez通过实时高效的远程终端,经过严谨的探讨分析,共同为患者量身制定了个体化的治疗方案,并得到了患者及其家属的认可。

患者去年由于全身皮疹、上腔静脉综合征、呼吸困难等症状被当地医院下了危重通知,后慕名来到中心就诊。经诊断,该患者为晚期小细胞肺癌,并出现了脑转移与脊髓转移,经过中心规范、积极的治疗,其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症状得到明显缓解。为寻求更好的治疗方案,患者希望集合国际顶尖医学力量,由中美顶级专家进行国际远程会诊。根据患者需求,惠侨医疗中心安排了此次国际会诊。会诊开始前,患者中英文版本的病史资料、影像和各类检查报告等病历资料都已经提前请美国专家提前查阅。通过本次远程会诊,中美专家共同讨论制定了更精准的治疗方案,同时,患者还有三个月的随访期,可以根据治疗的情况调整治疗方案。

除此之外,惠侨医疗中心也曾为肿瘤、呼吸、血液等相关疾病的患者开展国际远程会诊,邀请的都是国际顶级的医学专家,获得了良好的效果。中心平时也会利用此高效的沟通平台,与国际专家开展病例讨论、学术交流等,提升医疗水平。

目前,国内许多患者因患疑难重症,想获得多家权威医院的诊断意见,辗转于全国甚至世界各地,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和金钱,但可能错失了最佳治疗时间,也未必能获得最好的治疗方法。而国际远程会诊打破了时间与空间的壁垒,使患者不出国门就能获得国际权威专家的诊断,节省时间,降低费用,享受前沿医疗科技成果,把握最佳治疗时机。为满足患者需求,惠侨医疗中心将继续开展国际远程会诊,为海内外患者提供国际权威的诊断方案与医疗服务。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