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开展感染防控能力培训

时间:2018-06-12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李春梅 摄影:梁永生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进一步增强医务人员的感染防控能力,为三甲复审的迎检奠定基础,珠江医院于近日举办了以“多重耐药菌管理、医院感染暴发及职业暴露防控”为主题的培训活动。副院长冯常森出席了活动,各科室感染监控员、部分医护人员及福舟保洁公司部分工作人员等230余人参加了培训。多重耐药菌管理、医院感染暴发及职业暴露的防控是医院感染控制的重要工作,也是《三级综合医院评审标准实施细则》中的核心条款且要求全院人员知晓率达100%的...

为进一步增强医务人员的感染防控能力,为三甲复审的迎检奠定基础,珠江医院于近日举办了以“多重耐药菌管理、医院感染暴发及职业暴露防控”为主题的培训活动。

副院长冯常森出席了活动,各科室感染监控员、部分医护人员及福舟保洁公司部分工作人员等2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多重耐药菌管理、医院感染暴发及职业暴露的防控是医院感染控制的重要工作,也是《三级综合医院评审标准实施细则》中的核心条款且要求全院人员知晓率达100%的重要内容。

会上,冯常森要求,在按病种支付的新医改形势下做好各项感控工作的意义十分重要,全体员工要认真学习多重耐药菌管理、医院感染暴发及职业暴露防控等“三甲”复审的重要内容,作为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并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医疗安全。

珠江医院感染管理科李春梅、胡静和谭细兰,陆总医院老年重症医学科郭振辉分别在培训中作了《多重耐药菌医院感染管理》《医院感染暴发的报告和处置》《职业暴露的预防和处理》《重症感染与碳青霉烯药物应用》的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还采用微信系统分别在培训前后对培训效果进行了现场考核,珠江医院感染管理科负责人要求各科室参会监控员于培训后两周内进行科室内部再培训并考核,做到培训考核全员覆盖。本次培训的开展对进一步提升珠江医院医务人员的感染防控意识及防控能力,缩短平均住院日及顺利通过三甲复审打下了坚实基础。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