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南海医院帮她摆脱“30年病魔”

时间:2018-06-22     来源:南海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南海医院泌尿外科接诊了一位患者:肖女士,自30年前生完儿子后,她就出现了以下症状:左侧腰部隐隐作痛,阴道持续流出尿样的液体。这些问题严重影响了她的正常生活,肖女士也向多家医院就诊咨询,但因为患者病情复杂,有严重佝偻病,脊柱严重畸形且剖宫产术后严重粘连,腹腔内器官组织结构明显变异,多家医院均未给于有效的治疗方案。随着时间的推移,肖女士腰痛逐渐加重,且多次出现高热寒颤,在朋友的推荐下,肖女士抱...

近日,南海医院泌尿外科接诊了一位患者:肖女士,自30年前生完儿子后,她就出现了以下症状:左侧腰部隐隐作痛,阴道持续流出尿样的液体。这些问题严重影响了她的正常生活,肖女士也向多家医院就诊咨询,但因为患者病情复杂,有严重佝偻病,脊柱严重畸形且剖宫产术后严重粘连,腹腔内器官组织结构明显变异,多家医院均未给于有效的治疗方案。随着时间的推移,肖女士腰痛逐渐加重,且多次出现高热寒颤,在朋友的推荐下,肖女士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了南海医院泌尿外科就诊。

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张国飞查看肖女士的检查报告后表示:“高热,腰痛明显,肾功能下降,彩超提示左肾重度积水,需紧急手术解除梗阻,恢复泌尿系正常结构,改善患者生活质量。”张国飞为肖女士行肾穿刺引流术。术中见大量脓液流出,经过抗感染治疗后,肖女士症状缓解。为深入了解病因,行造影检查提示“左肾重度积水,左输尿管迂曲、扩张,输尿管开口于阴道”。

经过专家团队研讨,张国飞表示:患者输尿管阴道瘘诊断明确,因其患有严重佝偻病,脊柱严重畸形且剖宫产术后严重粘连,腹腔内器官组织结构明显变异,有股骨头坏死病史病史,此类病例极为复杂,手术治疗是唯一方法,但手术具有极大的难度和挑战性。

南海医院泌尿外科团队做好了充分的术前准备,历时4个多小时后,这次肾盂输尿管修剪成型膀胱再植术手术顺利结束。术后,肖女士恢复良好,腰痛、阴道流尿的症状都消失了。

张国飞表示,治疗肾积水刻不容缓,养病如养虎,延误病情不仅是对自身健康不负责任,更会让家人担心、挂念。肾积水发生的原因不仅有肾脏本身的问题,还有泌尿系统各个环节的问题,治疗肾积水应先找出其病因,然后对病人采取有针对性的对症治疗。早发现,早治疗,往往能挽救肾功能,千万别错过治疗肾积水的最佳时期。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