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口腔医院召开省教育协会种植专委会筹备会

时间:2018-07-02     来源:口腔医院    作者:杨烁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6月26日,口腔医院在总院召开广东省教育协会口腔种植学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委员筹备会议。会议由候任主任委员徐淑兰主持,来自全省各医学院校的教授和专家参加了会议。徐淑兰对参会专家表示欢迎和衷心感谢,并详细介绍了专委会成立的意义和必要性。口腔种植专业的迅速发展以及口腔种植专业教育相对滞后的矛盾日益突出,并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影响口腔治疗的规范化过程,而这正是专委会成立和筹建的最重要意义。同时,徐淑兰对专委...

6月26日,口腔医院在总院召开广东省教育协会口腔种植学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委员筹备会议。会议由候任主任委员徐淑兰主持,来自全省各医学院校的教授和专家参加了会议。

徐淑兰对参会专家表示欢迎和衷心感谢,并详细介绍了专委会成立的意义和必要性。口腔种植专业的迅速发展以及口腔种植专业教育相对滞后的矛盾日益突出,并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影响口腔治疗的规范化过程,而这正是专委会成立和筹建的最重要意义。同时,徐淑兰对专委会成立后的工作计划和任务进行了详细介绍。

参会代表展开了热烈深入的讨论,重点讨论了专委会成立后的工作和任务。代表们纷纷提出宝贵意见,希望尽快参与到学会的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广州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种植科主任王丽萍教授认为,专委会的目标很明确,有自己的特色,高校间的联系会更加密切,任务很艰巨。汕头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口腔科主任于丹认为,在口腔种植学方面,关于医学学生、医生的教育还有待进一步的教学改革,并规范学科的内容。暨南大学华侨医院口腔科主任赖仁发、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口腔科于立明以及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口腔科李树春也纷纷就学会的成立以及发展方向提出意见。

徐淑兰认为,专委会成立的主要任务是构建口腔种植学教育交流平台,培养口腔种植学教育骨干人才,编制口腔种植学教学精品课程/教材以及提升口腔种植专业教育培训质量,通过规范化的教育培训,保证专业的培训治疗。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关于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的提名。广东省教育协会口腔种植学专业委员会候选主任委员为徐淑兰,选举9位来自广东省内各医学院校的口腔种植方向的为副主任委员候选人,选举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种植中心郭泽鸿为本专委会秘书。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宣丽:小小的种子,开出大大的花

很多80后出生的人,应该在小时候都看过当时TVB剧场热播的《鉴证实录》,它曾点燃了很多人的从医梦想,宣丽就是其中之一。小小年纪的她,就感觉当医生很酷,女医生更酷。父母知道她的想法后,很是支持。一路怀揣着这个梦想,她跨入医学大门,又来到南方医院血液科。她说,其实在成为刘启发教授的研究生之前,她对血液科专业并没有太深入的认识。但也不知为什么,越学越喜欢,越学越入迷。我想,一名学生对学科和专业越来越深入的热爱,...

【更多】

【南医人】口腔医院黄少宏团队:25年坚持守护儿童口腔健康

“认真做好的每一件事,当下看起来平常,但是经过时间的沉淀,未来可能会大有作为”,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黄少宏说。近日,黄少宏主任医师领衔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佛山市口腔医院(佛山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联合团队的项目“广东省儿童龋病防控体系的构建及推广应用”荣获2022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是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建院六十年来首次荣获该奖项。路虽远行则将至,...

【更多】

视频

更多>>